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咖齐聚,共议心宝丸的二次开发研究

2018年01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8日,《广东省名优中成药心宝丸的二次开发研究》年度工作座谈会在心宝药业举行,广东省药物研究所、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们齐聚心宝,共同为心宝丸的二次开发出谋划策。


名优中成药,中华之魁宝

2016年8月31日,心宝丸凭借30年过硬的质量、良好的疗效和巨大的市场潜力,由广东省中医院、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南方医科大学联合申报的《广东省名优中成药心宝丸二次开发研究》通过了广东省中医药局的评审,项目总经费达600万,其中政府资助300万,企业配套300万。


经过了一年的努力和筹备,《名优中成药心宝丸的二次开发研究》年度工作座谈会于2018年1月28日在心宝药业举行,心宝药业执行总经理郭思伟在欢迎辞中说道:“心宝丸的问世凝聚了像翁明翰所长等科研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是研制者们经过反复的摸索和实践的产物,心宝药业作为中医药的传承者,心宝丸的原研者,会持续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和投入,用心宝丸的良好疗效造福世人。”


心宝药业执行总经理郭思伟致辞

大咖汇聚,齐心协力

此次座谈会可以说是大咖齐聚,分别有心宝丸原研者翁明翰所长,广东省中医院丁邦晗教授、温泽淮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贾钰华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院长等。

丁邦晗教授说道:“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多方的协助下进展比较顺利,也取得了初步的一些成果,加之广中医刘院长团队的加入,相信一定会对心宝丸的二次开发研究锦上添花”。


广东省中医院丁邦晗教授发言

温泽淮教授表示:“中成药二次开发是一个提升中成药先进性的过程,是新药创制的重要途径之一,符合国家发展中药的战略决策,心宝丸的二次开发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消费者的需要。


广东省中医院温泽淮教授发言

贾钰华教授在汇报中表示:南方医科大学目前已完成心宝丸药效学的预实验研究,同时也准备联合珠江医院的傅强教授,启动临床案例的采集工作。


南方医科大学贾钰华教授发言

刘中秋院长说到:“我对心宝丸非常感兴趣,其一是因为心脑血管是大病,中医药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其二我们希望与心宝药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把研究成果转化到临床和市场上,造福于更多的患者。”


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院长发言

心宝药业蔡荣钦副总经理则表示:“心宝药业会不断地对工艺进行优化研究,对原药材、中间产品、成品制定更为严谨苛刻的质量标准,提升产品的质量。2017年制定的研究目标已完成,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项目的需求,做好配合与推进工作,确保心宝丸二次开发研究顺利推进。”


心宝药业副总经理蔡荣钦发言

随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袁丁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孙晓敏主任、心宝药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礼学等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心宝丸临床和基础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知所先后,不忘初心

此次座谈会,非常有幸邀请到了非常有幸邀请到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原广东省药物研究所所长、心宝丸的原研者翁明翰莅临指导,在会上翁所长给大家讲述了心宝丸研发的初心与问世的艰苦历程,他说:“当时日本的救心丹风靡亚洲,但追溯源头是来自中国的中医学,我们深感不甘,随后发愤图强,遴选洋金花、蟾酥、人工麝香等9味名贵中药材,从原料、提取工艺、成效检验都是从分子水平考虑,严控产品的质量,致力于让心宝丸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好药!”


原广东省药物研究所所长、心宝丸的原研者翁明翰发言

最后,心宝药业董事长郭永周做了大会的总结发言:“二次开发工作,对于问世三十多年的心宝丸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感谢在场两代人的辛勤努力。心宝丸在市场上备受患者青睐,追根溯底是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疗效,通过心宝丸的二次开发,我们希望能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造福更多的患者,传承中医药的精髓。”


心宝药业董事长郭永周发言

铸就百年心宝,造福天下苍生,心宝药业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行仁心制仁药,怀德心纳贤才,重信心共发展,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道地、安全、有效的产品。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000亿产值仍需大发展 各方建言中成药二次开发

6月9日-10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及企业与医院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在北京召开专委会年会暨高峰论坛,旨在搭建医、……详细>>

大咖齐聚V影响力峰会,探讨互联网医疗社区的发展之路

8月4日,由新浪微博、新浪健康、爱问医生联合主办的超级红人节“2019V影响力峰会健康医疗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微博高……详细>>

卫材(中国)药业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

2019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委员会承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详细>>

国内外优秀产学院专家学者汇聚鹏城,共议生物治疗前沿洞察

2018国际生物治疗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详细>>

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二十二次学术会议开幕 联盛药业携酮洛芬贴片和麝香活血化瘀膏亮相

2018年10月12日,第22个“世界关节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二十二次……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