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食谱 慢性萎缩性胃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8年03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中国慢性胃炎共识意见》的规定,凡是病理中检查发现“固有腺体萎缩”,就可以叫做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通常有胃脘部胀满疼痛感,烧心,消化不良,此外食欲减退、经常嗳气和排便异常也是萎缩性胃炎的典型表现。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食谱慢性萎缩性胃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慢性萎缩性胃炎形成的原因十分复杂,与生活习惯、遗传问题都有关,但从病理上来讲,萎缩性胃炎#!根本的原因还是胃黏膜机能“抵御力”低下,容易被外界的一系列不利因素侵袭,从而使胃受到伤害。对萎缩性胃炎有更进一步了解的人还知道,萎缩性胃炎不仅是一种多致病因素性疾病,它还是一种癌前病变。所以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来讲,预防癌变十分重要。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食谱慢性萎缩性胃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灵芝粗多糖粉

萎缩性胃炎的保养#!重要就是增强胃黏膜的抵御能力,防止各种外界有害因素的入侵与繁衍。灵芝粗多糖粉是从灵芝中提取,能够修复胃黏膜的机能,即使有部分不利因素入侵,胃黏膜自身抵抗不住,灵芝粗多糖粉也可以在发展成为早期癌细胞之前调动免疫应答机制及时消灭掉这些有害细胞。

酸奶

每一个有着“慢性萎缩性胃炎”困扰的人,家里都应该常备酸奶,如果不是其他原因不能喝酸奶的话,#!好每天都喝一些。酸奶中含有的磷脂类物质可以吸附在胃壁上,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还有酸奶不要空腹食用,不然会适得其反。

适量酸性食物

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饮食应注意什么”,要了解萎缩性胃炎会引发的一系列反应,由于萎缩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会变薄,分泌的胃酸会相对变少,胃的蠕动能力下降,所以要适当补充一些酸性食物。肉汤、鸡汤、鱼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补充了营养,还提高了胃酸的浓度。

慢性萎缩性胃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患者不要有太大的思想负担,情绪对于萎缩性胃炎的恢复十分重要,保持心情舒畅也能够抵御一定疾病的侵袭,此外慢性萎缩性胃炎由于消化能力不好所以#!好选择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过度依赖药物,反而对胃的伤害更大,平时适当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才有助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恢复。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温骤降引起慢性胃炎 美洲大蠊护胃健康

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北方人民也开始了供暖,然而这时候的胃部保暖你跟得上吗?气温骤降,容易引发许多季节病,除了常见的换季感冒外,寒冷对胃的……详细>>

慢性盆腔炎的新疗法

详细>>

慢性肾病患者的福音,这款中成药名副其实

据了解,慢性肾脏病(CKD)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在我国,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肥胖、代谢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详细>>

慢性乙肝长期病人管理有保障

(2010年3月25日, 北京)为期四天的第二十届亚太肝病学年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亚太地区肝病学界的年度盛会首次在中国……详细>>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诊疗指南(2011版)》摘要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COPD)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特征的疾病,气……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