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养胃勿入三大误区 胃病人群试试美洲大蠊

2018年03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眼光不只是停留在吃饱穿暖上面,而是花费更多的心思在养生上面。要养生,首先要从养胃做起,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养胃大军”,动用一切偏方、食疗开始养胃。殊不知,由于人们对很多所谓的养胃方法不去加以辨别,只是盲目的跟风,结果却给身体带来了种种可怕的后果,不仅没有达到养生的目的,反而损伤了自己身体。那么错误的养胃方式有哪些呢?记者根据医生建议总结了以下错误的养胃方法。

错误养胃方法一:稀饭养胃

喝粥可以促进胃酸分泌,能够帮助食物消化,但对于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反酸的人来说,喝粥不仅不能养胃,反倒会伤胃。像这一类人可以适量吃些馒头、面条等面食,面食属碱性,能够帮助减少胃酸过度分泌诱发胃病的几率。健康人群也不适合长期喝粥,胃有“用进废退”的特点,长期喝粥会让胃部消化功能减退。

错误养胃法二:牛奶能治胃病

病传统的观念认为牛奶能中和胃酸,对消化性溃疡的康复有帮助。最新研究表明,牛奶能促进胃酸分泌。有报告说,饮牛奶后胃酸分泌增加30%。所以,消化性溃疡患者和饮牛奶后即出现腹泻的人都不宜喝牛奶,而酸奶中含较多的乳糖酶,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对消化性溃疡无不良反应。

错误养胃法三:饭后喝汤

饭前先喝几口汤,把口腔和食道润滑一下,能够防止干硬食物刺激到消化道黏膜,帮助食物的稀释与搅拌,促进食物后续的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饭前喝汤能让胃内食物最大程度靠近胃壁,让人容易有饱腹感,从而抑制摄食中枢,降低食欲。相反,饭后喝汤是一种有损健康的吃法。一方面,正餐已经吃饱了,再喝汤的话,一不小心就营养过剩,诱发肥胖;此外,最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经被消化液搅拌得很好的食团稀释掉,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看出人们容易对养胃形成误解,那正确的养胃方式又是什么呢?医生建议养胃应做到“一调二保三治疗”的原则,所谓“一调”指的是调整情绪。慢性病、消化性溃疡等病等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不良情绪会让肝气郁结,失于疏泄而犯脾胃。因此,要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不良情绪刺激。“二保”是保暖护胃,患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及时添加衣物,谨防胃痛复发或加重。“三治疗”则是指已经患有肠胃疾病或者有患肠胃疾病的前期征兆是,应该用药物辅助治疗。据了解,临床上常使用好医生康复新液治疗肠胃疾病,医生解释说,胃病产生的大部分原因是胃黏膜受损,失去了防御功能,如果受损的黏膜再遇到侵袭因素时,就容易产生胃病。而这款好医生康复新液里的主要成份是美洲大蠊,科学研究发现美洲大蠊体内主要成份为多元醇类、肽类活性物质及18种氨基酸等,具有散淤活血、养阴生肌的作用,能的促进肉芽组织增生、促进血管新生、改善创面微循环、加速机体血管修复,促进创口的愈合,正好可以修复受损胃黏膜。在临床上治疗慢行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具有较好的疗效。


既然如此,肯定有人会问如果美洲大蠊可以治疗这些疾病,那么为何不直接生吃美洲大蠊?其实是因为野生美洲大蠊生活环境不健康,没有达到可食用标准,无法同药用美洲大蠊一样做到有效成分含量稳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内知名药企好医生药业建立了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为其好医生康复新液和其他以美洲大蠊为原料的产品提供了源头的质量保障。实践证明,好医生康复新液临床运用20余年,安全性高,在治疗胃病和降低胃病复发方面均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再提中药养生 美洲大蠊成治胃病良药

让众多粉丝们翘首以盼的《舌尖上的中国3》终于在今年大年初四开播了,然而这部大家心目中的“下饭片”此次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当第四集以……详细>>

饮食调理很重要治胃病首选美洲大蠊

 提起养胃,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便是燕麦、小米粥等高淀粉的粮食以及各种养胃汤、养胃菜等。可见饮食调理养胃已深入人心,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不可……详细>>

春运期间易受胃病威胁 美洲大蠊温和养胃

距离2018年春节已经不到十天时间,很多在外辛苦一年的游子,也将踏上归家的旅程。每年的春运,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之一,加上春运期间人流密……详细>>

胃病竟成#!大“中年危机”!需美洲大蠊贴身“护胃”

近日,网络上一篇名为《#$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的文章说出了很多90后的困境,让很多90后瑟瑟发抖。诚然,如果面对“秃了”的90后还可以……详细>>

胃病选药困难 患者称美洲大蠊可标本兼治

现在的人们在饮食、生活等方面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胃炎、胃酸、胃溃疡等一系列疾病。胃病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病,它的发生不仅使人承受机体的痛苦,而……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