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孝在心中,贵在践行 ——访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

2018年06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古人云:“人孰能不老?百善孝为先。”在人口日益老龄化的今天,孝道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有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达2.4亿,占人口总数比重达17.3%,预计到2020年这个人数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其中独居和空巢老人达到1.18亿。空巢老人这个巨大的弱势群体,近年来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

齐鲁制药自2014年起发起以弘扬孝道为宗旨的孝道大使活动,历经四年的探索与沉淀,现已成为医药行业孝道公益领域的标杆性活动。以齐鲁制药为核心、各大连锁药店为中坚力量串联而成的一股孝道新风尚,席卷四方,辐射行业内外,践行孝道,传递敬老爱老的正能量。

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作为孝道大使公益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他既是孝道文化的践行者、又是推广人。“爱助空巢众筹梦想”齐鲁丁克·孝道大使第五季活动上线之际,记者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他。


记者:孝道大使已举办了四年,您觉得效果怎么样?感受最深刻的是什么?

王庆刚:孝道大使不知不觉走过了四年,在医药行业众公益伙伴的共同支持和推动下,卷起了一股又一股孝道旋风,既顺应了社会的需求、达到了人们的预期,也实现了发起者的初衷。

而感受最深刻的是医药零售行业对孝道文化的共鸣和延伸。众多连锁大咖表示,通过“孝道大使”活动,让店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对自己父母行孝道,对公司、对顾客心存感恩,团队的凝聚力得到提升。行业内对活动的肯定,坚定了我们将孝道大使长期办下去的决心。

记者:孝道大使第五季即将上线,听说本季创新点子还蛮多的,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王庆刚:五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意义。五行思想以五种事物代表万物的根本,象征天地之气的洛河图里五在中心代表支配天地之气,易经中6为阴9为阳5则是代表阴阳平衡之数。常用词中更有五谷、五岳、五经、五帝等词,指代其杰出代表。五,是一个与“成为杰出”、“成为中心”息息相关的数字。

孝道大使从2014年走到2018,即将迎来第五季。为了让孝道大使活动的受益群体——空巢老人获得更多的帮助、也让更多的人帮助他们,我们第五季将采取“互联网+众筹”的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空巢老人献一份爱心。众筹力量,孝在心中,贵在践行!

记者:您对孝道大使的发展前景有什么看法?

王庆刚:我国逐渐迈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齐鲁制药在“尊老、敬老、爱老”孝道文化的传播和践行上坚定前行,覆盖的受益人群也不断增长。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孝道活动必将成为一个全行业、全民参与的公益性事业。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活动的发展离不开公益伙伴的帮助与支持,我们借助这个活动平台,为大家提供扎根的土壤,用孝道文化做“黏合剂”,以创新的力量将公益与商业融合,实现多方共赢的新时代公益模式,这将是孝道大使的长远目标。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荣耀时刻】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徐元玲荣膺“2016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近日,第28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正式公布“2016年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总经……详细>>

回顾、回归、改革、再出发——记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第十八届西埔特训营

面对不容乐观的行业形式和竞争业态,积极响应企业艰苦奋斗、牢记使命的指示精神,打造高绩效的经营管理团队,10月8日-11日齐鲁制药销售总公……详细>>

任重道远,厚积薄发—记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省区骨干总结会暨齐鲁泰山商学院骨干职业素养提升班胜利开课

2018年2月23日--27日,由齐鲁泰山商学院主办的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省区骨干总结会暨齐鲁泰山商学院骨干职业素养提升班于泉城……详细>>

全力以赴,共创辉煌 —— 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第四季度动员大会

2017年10月9日至11日,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携全国省区骨干人员以“2017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的工作部……详细>>

不避斧钺,砥砺前行 ——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第十六届“西·埔”特训营胜利召开

孟夏时节,艳阳丽日。2017年5月31日至6月3日,由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齐鲁泰山商学院”承办的业务骨干总结会议于泰瀛国际大酒……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