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养老不靠子女,有一生约就够了!

2018年08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为应对省内养老困局,缓解家庭养老负担,7月26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新修订的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所在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十五日的护理照料时间,给予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七日的护理照料时间。该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该条例还规定护理照料期间用人单位应保证员工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一、四川人口老龄化发展迅速,老年人口总量居全国第二

该条例的实施与四川人口老龄化现状有着直接的关系,目前四川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老年人口规模急剧扩大。

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751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09%,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157万人,居全国第二,占常住人口的13.94%,分别比全国高3.79个和2.55个百分点。


2017年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

此外,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中,四川60岁以上老年人中,身体不健康老年人所占比例为18.93%,而80岁以上身体不健康的老年人所占比重则高达45.34%。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老年人口总量特别是高龄、失能半失能和慢性病老年人口还将不断增加,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日益突出。

二、住院陪护假只能救急,智慧养老势在必行

在这种情况下,住院陪护假的出现也就不算意外。但是,这一政策能否顺利落实,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近日,新华网、人民网联手刊发报道《不知道、不敢请、请不了,“独生子女护理假”只是说说而已?》,对子女护理假的落地表示了担忧。

另外,子女护理假也只能解一时之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养老问题。老人不仅在生病时需要陪伴,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陪伴,尤其是上了年纪又不愿意去养老机构的老人,想要在家养老却要面临子女不在身旁的问题,而年纪的增长却让他们面临各种慢性疾病的困扰,子女如何在工作和父母养老之间做出平衡成为了众多中国家庭要面临的问题。

由于传统的老年人养老模式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社会养老等普遍存在有养无医、医养分离等问题,难以满足老年人不断增加的健康养老需求,大力实施医养结合型健康养老模式已势在必行。

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一生约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针对四川省养老面临的严峻形势,福瑞至控股生态旗下一生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了集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结合的一生约智慧养老模式。从看护、急救、康复、社交等多个方面解决中国家庭养老难题。

养老,首先要解决的是陪护问题。通过机器人陪伴+家庭监控功能,一生约可以帮助家人实现远程陪护。利用摄像头、智能防盗监测、室内环境监测等系统,一生约可以实现对家庭的远程监控,帮助用户实时掌握家中老人孩子的情况。

利用老人手表+智能门锁,一生约可以帮助独居老人实现智能急救呼救功能,即使亲属不在身边,也可以及时帮助老人进行呼救,解决了独居老人出现意外时呼救难的问题。


一生约智能急救呼救系统

社区养老则是通过与社区合作的方式,将社区打造成一个集医疗、疗养、购物、社交于一体的复合型社区。通过把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体检机构引入社区,满足老人养老的各种需求。同时,各类机构的入驻,也可以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让老人和家庭成员都能享受到社区的福利,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此外,还能解决社会养老机构资源不足的难题。在业余休息时间,用户可以使用一生约APP的社交功能与小区住户进行交流,丰富老年人的社交生活,降低老人晚年的孤独感,可谓是一举多得!

另外,作为家族健康卫士,一生约与华康中泰、南加州大学药学院等多个企业机构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了健康体检、报告解读、健康数据分析、疾病康复等全方位的健康保障,努力帮助每位用户实现“健康相守,多活十年”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