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一个也不落下 -- “赣州特腹透液送货上门服务”启动

2018年09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8月31日,“赣州百特腹透液送货上门服务”启动仪式举行,江西赣州卫计委副主任刘远飞、赣州市人民医院院长赖卫国、赣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生、赣州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方卫东、赣州市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陈江林及百特医疗高层共同出席。这是赣州市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指导下,率先对贫困人口实行的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的又一重大举措。作为江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8年,赣州市将健康扶贫再提升,本着“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切实帮助和解决赣州山区该类患者的腹透液运输难的问题。同时,这也标志着百特医疗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愿景,倡导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支持赣州政府,将“腹透液送货上门服务”延伸至赣州,助力当地基层医疗事业。

先进与落后,这一切同时存在于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面对疾病,不同患者之间的境遇也是大相径庭。那些城市中的人们视为理所当然的医疗条件,对更多基层患者而言却遥不可及。绝望而无助,往往是基层重病患者最真实的感受。这其中就包括终末期肾病患者。

治疗之路困难重重,“腹透”治疗带来希望

对于终末期肾病患者来说,由于供体器官短缺,肾移植的可实施性极为受限,患者主要通过“透析”方式替代原有已衰竭的肾脏功能进行治疗。截至2016年,中国每年需要透析“续命”的100多万终末期肾脏病患者中,真正获得透析治疗的仅有50余万人。

“透析”分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两种。其中,传统的“血液透析”方式需要患者自行前往医院血透室进行治疗,造成许多交通不便的患者就医困难。以生活在江西赣州的终末期肾病患者为例:由于赣州境内山峦起伏,气候多变,许多患者不得不翻山越岭,经历数小时的奔波才能到达距离最近的血透室。各种恶劣的天气都可能导致治疗中断,病情恶化,令患者苦不堪言。

许多中国众多终末期肾病患者都面对这种基层医疗状况。令人欣慰的是,自从百特医疗于1992年将“腹膜透析”疗法引入中国后,患者已经有了另一种选择。“腹膜透析”可以由患者“居家自主操作”,利用人体自身的腹膜净化血液的肾脏替代治疗手段,疗效与生存率和血透相当。

“腹透液就是患者的生命液”,“送货上门”服务首抵赣州

然而,“腹透液”的配送又成了另一大难题。按常规治疗量计算:一名居家腹透患者每天须消耗3-4袋腹透液,每袋腹透液常规装量为2升,计算下来,每月人均用量高达250-300公斤,这对于医疗机构药品存放、腹透患者购药运输来说都是一大挑战。

急医患之所急,改善基层医疗,“一个也不落下”--百特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积极支持政府,延伸腹膜透析液送货上门服务,解除患者的后顾之忧。

在各方努力下,配送人员肩负“腹透液就是患者生命液”的强烈使命感,到达每一个有需要的患者身边。其中,浙江省已基本实现“腹膜透析液送货上门服务”全省覆盖,惠及患者约9,000人--东至东北部舟山群岛,西至西南部丽水山区。

如今,百特又用实际行动支持江西赣州市的“精准扶贫”举措,首次将“腹膜透析液送货上门服务”拓展至赣州,为更多基层腹透患者带去便捷与希望。赣州市辖区腹膜透析病人约1100人。此前,本已虚弱不堪的患者需要每个月自行将腹透液从医院运输到家,过程极为艰辛。

助力卫健委“腹透项目”,为生命振翅

此外,百特还支持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实施的“腹透项目”。该项目积极探索面向广大城乡基层患者的腹透治疗长效机制和基层管理模式,以及在终末期肾病患者中推行分级诊疗模式和医疗保障支付制度改革,让中国广大的终末期肾病患者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可及性强的腹透服务。

聚焦基层医院腹透置管医生培养,授人以“渔”

从认知“腹透”到真正让“腹透”疗法落地的过程中,医生的作用至关重要。为此,百特与行业协会合作,聚焦基层医院腹透置管医生的培养,提升腹透治疗技术,减少腹透并发症,从而推动基层腹透发展,部分医院突破了腹透为零的局面。

秉持“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使命,百特医疗一直致力于提高透析服务可及性、提升基层开展透析服务质量,帮助广大城乡基层地区的终末期肾病患者获得腹膜透析治疗。根植中国近三十年,百特医疗已覆盖腹膜透析、血液透析、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疗法及独立透析中心,致力于以创新的疗法和解决方案改善中国终末期肾病患者的生存质量。“活着不是为了透析,透析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在“挽救并延续生命”的道路上,百特不停在努力着。

*腹透项目:终末期肾病患者腹膜透析治疗可及性及其基层管理模式探索项目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洲大蠊:年底不让口腔溃疡找上门

转眼已经快到年底,很多上班族在这个时候,身体上就出现了毛病,很多时候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嘴巴里多了几个溃疡,不仅刷牙的时候疼,吃饭的时候疼……详细>>

世界肾脏病日:百特医疗腹透患者服务模式再创新

“指尖上的服务“,让患者关爱无处不在详细>>

一个康复新液加五个急救动作 从容应对日常烧烫伤

烫伤,是由无火焰的高温液体、高温固体或高温蒸气等所致的组织损伤,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夏天,我们的皮肤与外界的接触面较大,烫伤也明显地……详细>>

直击售后服务难题!这家德国公司在中国给你一个大承诺

直击售后服务难题!这家德国公司在中国给你一个大承诺:2017年7月以前购买德国纳诺德朗空气净化器都可以获得免费维修和保养!详细>>

雾霾的危害和预防 喝下它雾霾天气也不怕

每到冬天,雾霾都会不期而至。众所周知,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而重庆作为有名的雾都,产生雾霾的危害不言而喻。雾霾天,能见度低,呼吸不畅,通……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