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妈咪爱同妈妈一起,做维护孩子肠道健康的“小超人”

2018年09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挥汗如雨的夏季已经渐行渐远,白露过后便开始有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现象。虽然气候变得让人舒适,但是也进入了胃肠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在这个“多事之秋”,稍不留心便秘、腹泻、消化不良就不请自来了。因此,对于家中有孩子的,尤其是有三岁以内宝宝的家庭来说,又将开始一场预防秋季孩子肠道疾病的“大战”。

秋季的气候特点是孩子肠道问题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秋季昼夜温差较大,穿衣不适容易造成肚子着凉,腹痛腹泻在所难免。而且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特别是腹壁及肠道缺乏脂肪“保暖层”,更容易受较凉空气的刺激而引起肠蠕动增加,导致便次增加和肠道水分吸收减少,大便稀溏,病毒也容易乘虚而入,造成秋季腹泻。

另外,很多夏天食欲不振的孩子,到了秋天逐渐胃口大开,妈妈们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可是,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够成熟,如果给孩子进食过多或喂养不当,那么,孩子的肠胃会感觉不适,引起消化系统发生紊乱,自然容易患上腹泻,消化不良等肠道疾病。

在孩子肠道问题的预防上,家长要注意给孩子适当添加衣服保暖,饮食上也要注重孩子的均衡营养需求,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橘子等,也应尽量少吃。

除了以上这些,为了避免孩子遭受腹泻等肠道问题的侵扰,有经验的妈妈会选择益生菌。确实,益生菌有很多功效,它有对肠道内环境的维护作用,可称得上肠道的健康卫士。益生菌本身是菌,但它不但不致病,还可帮助“剿灭”肠道内的致病菌,维护肠道内正常的菌群和生态平衡。而健康的肠道是抵御各种致病微生物侵袭的第一道屏障,在秋季肠道疾病高发季适量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可起到积极的防治作用。妈咪爱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钙,可以补充缺乏的营养,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0-3岁是宝宝身体各项器官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健康的肠道环境是保证宝宝营养摄取的动力源。而一旦出问题就会影响营养供给,所以身为家长要打赢这场肠道“攻坚战”。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咪爱益生菌关注婴幼儿肠道健康,消除妈妈困扰

天气转暖后,自然界微生物随之滋生繁殖,且致病力强,侵犯小朋友的机会加大。此时,婴幼儿肠道疾病也“迎来”增加势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详细>>

幼儿便秘娘心焦,儿童肠道健康品牌妈咪爱支招解忧烦

每年的夏季相信很多人都吃不好睡不好,酷暑难耐的状态下火气便异常“高涨”,未来的几个月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来说都是一个躁动的季节,而且尴尬的……详细>>

做好宝宝肠道菌群维稳工作,妈咪爱调节作用大

能够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减少腹泻、便秘以及可以增强抵抗力的益生菌受到了越来越多宝妈的关注。其实,刚出生的宝宝肠道内是没有细菌的,而是通过母……详细>>

肠道健康的5大秘笈,养“肠”防“老”!

近两年来“老龄化”的问题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压力,今年年初就有过“养老金再过几十年就被花完”之类的热门话题。详细>>

想要营养被孩子充分吸收和利用,肠道健康是先决条件

针对小孩食欲不振,不好好吃饭的话题,大概有相当一部分家长会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倾诉。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而不好好吃饭对于……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