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优格医疗参加第七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 持续帮助“蝴蝶宝贝”

2018年09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9月14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国内外罕见病领域的专家学者、罕见病组织、患者家庭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就罕见病的诊断、治疗、护理、政策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



位列欧洲创伤市场第二位的法国优格国际医疗集团(以下称“优格医疗”)出席论坛。集团旗下的优格基金会自2010年创立以来,通过与患者及专业医疗团队的紧密协作,积极推动先进的伤口护理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在全世界范围内帮助对抗大疱性表皮松解症(EB),积极普及关于预防疾病和营养学方面的实用知识,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庭提供培训,赞助法国、波兰、哥伦比亚、中国、阿尔及利亚和越南的多个项目,支持针对该病的各项研究,帮助众多国家的患者家庭。

EB不具传染性,但患者皮肤缺乏正常人皮肤的弹性和韧度,稍微受到外力如轻微碰撞、摩擦,就会出现水疱、糜烂,继发感染,且容易引发如皮肤癌、食道粘膜狭窄、手指并指挛缩等严重并发症。由于患儿皮肤脆弱如同蝴蝶的翅膀且生存期短,故被称为“蝴蝶宝贝”。今年5月,我国将EB入罕见病之列。

主办方之一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皮肤科叶莹医师,近年从事EB的MDT综合诊治,参会期间以小型采访会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中国EB的皮肤科诊治和EB患者心声:我们身边每20000名新生儿就有1名患有EB,大众对此病的认识度不高,专业诊治的医疗团队缺乏。对于EB患者而言,日常皮肤家庭护理非常重要,每天检查创面、护理伤口,及时包扎预防感染、避免新发水疱。希望社会可以提供更专业更好的资源,让EB患者及家属学习到如何正确的日常护理,无论是城市还是偏远地区。从更深层次来说,当患者及家属面临着无助,需要更多社会有力的支持,不仅是诊疗层面、医保政策层面,还是公益机构,社会需要给予EB患者及家庭更多关注和关爱。

目前,“蝴蝶宝贝”关爱中心是我国唯一针对EB这一罕见病的公益机构。优格基金会已陆续向“蝴蝶宝贝”关爱中心捐赠敷料26万余片,每年帮助至少200名儿童。2017年,优格基金会总共向蝴蝶宝贝关爱中心捐赠敷料10万余片。

优格医疗中国董事总经理姜波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将与顶尖医疗机构,行业专家,罕见病组织以及政府一起努力解决EB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推动社会及政府对罕见病的关注并推行以EB患者为中心的全方位护理计划和救助项目。”此次论坛期间,优格基金会公布了将具体开展的项目:与专业相关组织共同创建EB中心,在中国5个城市解决患者治病难问题;与专业医疗机构一起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医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以更好地治疗EB患者;与行业专业人士和协会等一起帮助EB患者面对昂贵的护理费用问题,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合,推动将EB患者护理费用纳入医保范畴。

目前为止,优格基金会在中国已经帮助了3万多名EB患者,并且走访患者家庭,了解他们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EB护理培训等。去年9月,优格基金会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接受了“蝴蝶宝贝”关爱中心的表彰,以肯定其一直以来为中国EB患儿作出的贡献。姜波表示,优格医疗将会继续关注EB群体,为他们提供优质敷料和技术支持,呵护“蝴蝶宝贝”成长。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详细>>

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9月相约苏州 项目路演报名率先启动

作为目前国内最首要的、关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高端会议之一,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积极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系统,探讨前……详细>>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暨康复之家集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健康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酒店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座无虚席,……详细>>

第二届“仁医工程”博鳌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详细>>

卫材中国持续助力5.9无走失日

2019年5月9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为爱一起·第二届5.9无走失日”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同步启动,将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