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仙灵骨葆:中国首个《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2018》发布

2018年1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和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病率不断上升。研究表明:2016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36%,其中男性为23%,女性为49%。骨质疏松症正在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流行性病学调查显示:2010年我国骨质疏松性骨折患者达233万,其中髋部骨折36万,椎体骨折111万,其他骨质疏松性骨折86万,为此支付医疗费用649亿元。据预测,至2050年我国骨质疏松骨折患者人数将达到599万,相应的医疗支出将会高达1745亿元。

对此,专家表示:虽然骨质疏松症听起来并不像中风、心梗那样危险,但实际上,骨质疏松性骨折造成的危害同样不可小觑。骨质疏松性骨折往往会导致患者终生残疾甚至危及生命,应引起人们的关注。

对于骨质疏松的治疗,国内乃至国际权威专家也对骨质疏松进行规范的梳理,并相继发布了各项关于骨质疏松的诊疗指南,如《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糖皮质激素骨质疏松诊疗指南》、《绝经后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等,使得临床医生在治疗用药时可以有标准可循,以便对临床进行更好的用药指导。

不过之前关于骨质疏松的指南,主要集中在原发性骨质疏松、绝经骨质疏松、糖皮质激素骨质疏松等方面,缺乏针对老年骨质疏松的系统指导,但临床上老年骨质疏松患者却在逐渐增多。为此,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共同编写了《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2018版》,填补了老年骨质疏松领域的空白。

《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2018版》是在吸收国内外经验、适应我国国情、兼顾临床证据的基础上进行的,不仅明确指出了老年骨质疏松的治疗关键,还列出了众多适用于老年骨质疏松诊断和诊疗的方法,其中仙灵骨葆胶囊(片)作为唯一可用于改善骨密度的抗骨质疏松症中成药被列入指南当中,同时,指南还引用了仙灵骨葆的循证临床研究报告作为参考文献。

仙灵骨葆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的中成药,且经历了一系列循证医学研究。仙灵骨葆是目前唯一通过美国FDA标准检验的抗骨松中成药,按照美国FDA标准开展的循证研究证实仙灵骨葆可提高2.11%骨密度,且通过调节骨代谢而增加骨量。同时,仙灵骨葆胶囊预防皮质类固醇性股骨头骨坏死的疗效和安全性的循证研究也证实,仙灵骨葆不仅对减少内源性凝血物质含量,降低内源性凝血倾向,改善血液循环,起到预防作用。

各种治疗骨质疏松的循证研究,让众多专家对仙灵骨葆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了深刻的了解,并入选《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成为指南中唯一的中成药。对于仙灵骨葆入选指南,新指南主编之一陶天遵教授表示,仙灵骨葆改善临床症状,提高骨密度,其所做的研究发表在《国际骨质疏松杂志》上,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并肯定了中药治疗骨质疏松所取得的成绩,也鼓励中药进一步努力,向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

此次,仙灵骨葆成功进入《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不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成药治疗骨质疏松的优势,也为更多的临床医生提供了用药指导,更重要的是,为国内的中成药企业树立了典范,有助于推动中医药循证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仙灵骨葆:《中国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越辩越明

近日,由邱贵兴院士牵头,《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主办,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质疏松学组、苏州大学附属无锡九院协办,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承……详细>>

2018年世界首个大规模肿瘤AI研究结果在杭州发布

-AI医疗领域上演“北京八分钟”,杭州发布的这项研究结果为何引起轰动?详细>>

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发布, 131个品牌荣获西普金奖!

8月13日,2018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131个(含锐榜23个品牌)上榜品牌荣获西普……详细>>

2012中国生物医药#!佳园区榜单发布

6月29日晚,“2012中国生物医药#!佳园区评选”颁奖酒会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组委会公布了#!佳生物医药园区最终榜……详细>>

中国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入选“2018年度十大创新药物”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及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于1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同期发布“2018年度……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