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浮山“阿是疗法”深受安徽民众喜爱,被邀亮相安徽电视台

2019年03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罗浮山“阿是疗法”是罗浮山国药结合罗浮山百草油这个产品独创的中医疗法,经过近两年的推广得到了广大民众的喜爱。2019年,罗浮山“阿是疗法”走进安徽,得到了安徽各大连锁药店和广大民众的认可,还受到了安徽电视台栏目组的关注。为了进一步探究罗浮山“阿是疗法”到底有什么独特的魅力能让大家都认可,安徽综艺频道《大亮聊健康》栏目特意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孔垂成、罗浮山百草油第六代传承人陈新泉,对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功能主治以及“阿是疗法”的治疗原理和健康价值进行了全面探讨,为大家揭开了罗浮山“阿是疗法”的神秘面纱。



孔垂成在节目中表示,自从他接触了罗浮山百草油及其“阿是疗法”技法后就对它们情有独钟。“从我初次刮痧推广到现在,已将近三十年了,使用罗浮山百草油在我头上刮痧,这种体验前所未有,非常清爽,而且是立马能产生效果的,我们相关的经络和腧穴就像一下子疏通了一样。”

作为罗浮山百草油第六代传承人,陈新泉向大家介绍道:“罗浮山百草油在岭南一带,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产品,特别是广东人,每家每户都会备上一瓶,罗浮山百草油在岭南一带的知名度会那么高、运用那么广,其实跟罗浮山百草油的历史和传承以及其产品功效有很大的关系。”

        罗浮山百草油源自于东晋时期的道教学家、医学家葛洪首创,是一个“大处方”,由68种中草药及11种植物精油,经过72道工序炼制而成。“罗浮山百草油,是经过了七十二道复杂的工序提炼而成的,主要是使用茶籽油把六十八味中药材的主要成分萃取出来,萃取出来的药油我们称为‘百草精’,最后与另外十一味植物精油混合在一起,就得到了罗浮山百草油”。陈新泉向大家介绍了罗浮山百草油的制作过程。


在岭南一带,老百姓对罗浮山百草油有一个说法:“百草精华百草油,百姓良药百家求”。因为罗浮山百草油已经陪伴了岭南地区一代又一代的人,为岭南地区民众的健康做出过很大的贡献。


据了解,罗浮山“阿是疗法”是罗浮山国药根据传统中医刮痧、推拿、按摩理论和技法,在人体疼痛点(阿是穴)浅层表皮上,结合罗浮山百草油治疗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对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自该疗法面世以来深受广大民众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罗浮山国药携“阿是疗法”邀你相约青岛!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非药委员会与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健康产……详细>>

益佰制药安徽肿瘤医生集团成立

益佰制药安徽肿瘤医生集团成立 肿瘤医疗资源优化加速详细>>

罗浮山“阿是疗法”助力药店“转型升级”抢占市场制高点

2018年11月7日,中国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洞天福地”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岭南中医……详细>>

中国药店管理学院中药金品工程安徽首站起航

5月25-26日,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华东区域药店发展峰会暨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第三届年会在安徽·合肥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详细>>

罗浮山百草油助力成都“甜蜜跑”马拉松,“阿是疗法”火爆全场

2018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下简称成都女马)于9月8日在成都双流盛大开跑。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