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什么时候服用安宫牛黄丸最养生?

2019年06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早春养生,重在预防。天气多变的时节,有心脑血管病病史的患者除了注意驱寒保暖、定期体检、保持好心情之外,还应把握惊蛰节点,做好预防工作,为全年的健康养生奠定良好基础。安宫牛黄丸是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急救的首选,也是节气养生的佳品。那么,一年四季当中,什么时候服用安宫最养生呢?


1、惊蛰

蛰隐,是养生方式。此时,阳气振奋,化为雷声,万物随之振奋而出。

安宫牛黄丸中的麝香、冰片、郁金等芳香开窍之品,开泄体内痰浊闭阴,势如惊雷,有助于阳气振奋,维持天人相应。

2、夏至

夏至,即万物茂盛至极,阳气旺盛至极,自然界阴阳表现为“阳气至极,一阴萌生,阴阳交替”。

安宫牛黄丸以麝香、冰片、郁金等芳香开窍,开泄痰浊闭阴,为阴气萌生扫清障碍,重整阴阳秩序,维持天人相应。

3、霜降

万物蛰伏以养生,人体则准备开始进补,储备能量,抵御阴寒。

安宫牛黄丸以麝香、冰片、郁金等芳香开窍之品,荡涤痰浊阴邪,为冬令进补扫清障碍。

4、冬至

冬至,即万物发展至终,阴寒旺盛至极,要开始新的轮回,自然界阴阳表现为“阴寒至极,一阳生长,阴阳交替”。

安宫牛黄丸以麝香、冰片、郁金等芳香开窍,开泄痰浊闭阴,为阳气萌生扫清障碍,重振阴阳纲领,维持天人相应。

什么时候服用安宫牛黄丸最养生?惊蛰(3月6日)将至,家有老人的,可以提前备上几颗安宫牛黄丸,在惊蛰前一天,惊蛰当天,惊蛰后一天中午服用,可有效清热解毒,镇惊开窍,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惊蛰时节,除了谨记添衣,作息规律,为身边人及时备好安宫牛黄丸,也为他们的健康多添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家中应常备中风“救命药”——安宫牛黄丸

作为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中风之名看似可怕,但它是可防治的,很多患者都会用安宫牛黄丸“救命“。在脑中风发病前,往往有许多先……详细>>

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荣获2016中华民族医药百强!

9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6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榜单发布暨2017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亳州隆重举……详细>>

及时服用安宫牛黄丸 抢占中风治疗黄金时间

中风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具体表现为不经昏仆而突然发生口眼喎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症。遇到中风情况时一定要尽快治疗,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详细>>

白云山安宫牛黄丸:救急症于即时,挽垂危于顷刻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儿女们长大成人有所作为后都希望自己父母们能安详晚年,身体健康,万寿长乐,可是无论生活条件有多好,老年人患上突发性疾……详细>>

揭秘心血同治的 “清宫熊胆救心丸”凭什么有这么好的疗效?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是我国第一大疾病,权威数据显示,全国有超过2亿人患有不同种类的心血管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