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这个病被称为“少女杀手”,一旦被缠上就永远甩不掉!

2019年07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已确诊的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人数约有100多万,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且发病人数在逐年增加。但95%的SLE患者对于这个疾病其实并不了解,更不用说还有那么多存在发病隐患的的人群了。正确认识SLE,及时治疗,更利于病情稳定和康复。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SLE,战胜SLE,6月29日,广州德润专科门诊部与翼健康联合特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内科主任医师许韩师及德润门诊风湿免疫科医师刘茜,为狼疮患者带来一场“红斑狼疮康复管理“主题的讲座和义诊活动。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维度给狼疮患者带来分享。


系统性红斑狼疮就是一个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相互作用,导致发病的一个自身免疫性疾病。它被称为“少女杀手”,在20-40岁育龄女性患者高发,男女比例约1:10。而激素是许多风湿免疫病的基本用药,但一谈到用激素,患者就想到肥胖、骨质疏松、感染等种种副作用。中山附一许韩师主任从用药的角度给现场患者带来“如何零激素用药,减少副作用”的主题演讲。教导患者正确辨别激素的分类及其使用选择,并给患者减少激素的毒副作用提供了科学建议。


德润门诊风湿免疫科刘茜医师则从患者和医生沟通的角度提供了一些建议,教导患者如何直接、简洁、精准地与医生进行有效沟通。


目前红斑狼疮虽然不可治愈,但是大家也不用太焦虑。只要正确了解这个疾病,配合医生指导进行治疗,定期复查,加上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管理,其实是能够把这匹“狼”镇压下去的!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山石斛为什么被称为“石斛上品”?

古往今来,医家都推崇用石斛养生,尤以霍山石斛为上品。石斛种类繁多,但为何只有霍山石斛被称为上品?详细>>

100%枸杞汁被称为”美酒伴侣“,大漠红荣获嘉奖

28日,《民营经济报》社举办的2016年社庆“创新推动中国”暨“#$脑”战略合作伙伴百企签约盛典在广州顺利举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详细>>

流感肆虐,这种抗流感药物被抢购一空?!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消息表示,近期我国南北方均进入流感高峰,医院门诊急诊的流感病例高于过去三年同期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往年高峰水平并……详细>>

能跟肺癌患者一起吃饭吗?会被传染吗?

能跟肺癌患者一起吃饭吗?会被传染吗?详细>>

博鳌万人西普会,广誉远国药现场搓丸瞬间被抢空

2017年8月17日,恰逢西普十年,以”构筑蓝图——聚焦需求的市场觉醒“为主题的第十届西普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广誉远国药作……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