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拎不清垃圾分类的你,是时候了解下“垃圾睡眠”了

2019年07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早早地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手机拿起又放下,就这样持续到凌晨2点……

抑或倒头就睡着,但早上怎么都醒不过来,身子仿佛被压了千斤顶,动不了,即使醒来也感觉头很晕,刷牙都是闭着眼……

甚至好不容易睡着了,却频频被各种东西吵醒,有时是楼下电瓶车的响声,有时是风刮窗户的声音,有时只是突然惊醒……

如果你的情况符合以上几点,很遗憾,你的睡眠或许也被归为在了“垃圾”的行列。

“垃圾睡眠”(JUNKSLEEP)是英国睡眠委员会使用的一个术语,特指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低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看电视、听音乐或者玩电玩的时候睡着;强迫自己按“点”上床睡觉、早上起床,而且这时间“点”总在调整;自然醒来后,想着再“赖会儿床”,强迫延长睡眠时间;晚上不睡,白天补觉,双休日补觉;工作压力大,晚上需加班,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马上入睡等,统称为“垃圾睡眠”。

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出现垃圾睡眠?

在我们这个生活节奏愈来愈快的时代,“垃圾睡眠”的现象比起以往来说,有增无减,越来越严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和工作压力大是导致垃圾睡眠的罪魁祸首。

《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调查显示:23%的人有熬夜习惯,48%的人睡前会用电子产品。不管多晚,能撑多久就撑多久才睡觉;很多人更是修炼到这种境界:听着耳机、打着电脑、开着电视、手机在振动状态……(躺枪的请自觉举手)

另外,工作压力也成为垃圾睡眠的大帮凶。当工作与睡眠发生冲突时,多数人会选择牺牲睡眠时间来完成工作。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工作压力更大,70%的90后女生承认睡得不好。

关于垃圾睡眠的影响

1。面容丑陋

英国某睡眠学校曾经做过实验,记录一个人睡眠充足和睡眠不足的两种状态。结果表明,长期处于“垃圾睡眠”的状态中,真的会折损人的颜值。

2。精神萎靡

“垃圾睡眠”会导致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工作质量下降,本来很棘手的事情可能因为没有睡好而更加做不好,做不好就熬夜加班,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

3。变笨

据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会导致我们大脑的细胞活性下降,长此以往,会导致我们的记忆力下降,反应了变迟钝,注意力也越来越难集中。垃圾睡眠越多,这种糟糕的情况会越严重。

4。体重增加

有专家表示,缺少睡眠会改变人体的荷尔蒙分泌,使得人体为了增加能量而提高对糖和高脂肪食品的需求。

5。抑郁

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足6小时,睡眠质量差,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增加80%。

6。习惯性脱发

早上起来梳头时,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你是否想过,这是由于“垃圾睡眠”引起的呢?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无明显关系,但是脱发却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

垃圾睡眠是一个慢性的、隐形的“健康杀手”,睡眠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活状况与生活质量,还影响着一个人的身体健康。

如何达到优质睡眠,摆脱垃圾睡眠呢?

优质睡眠有三大要素:首先是持续时间,睡眠时间应足够,让睡眠者在第二天感觉得到了休息,并且反应敏捷。其次,睡眠有连续性,睡眠时间应该是无缝的,没有碎片;另外,还需要睡眠有深度,睡眠应该足够深以恢复体力。

“睡不好”比“睡不着”更可怕,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我们要培养良好的生活规律,还要保持好心情,在睡觉之前把自己心里面的事情全部扔掉;想要拥有好睡眠,睡前1小时最好不要玩手机等电子设备,也不要吃太多食物;挑对床垫,有利于全身放松、改善睡眠。

喜临门结合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数据分析,深入了解中国人脊椎的自然曲线,跟踪对比人体对软、硬最舒适的体验,打造最适合国人的护脊体系。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根据人体不同部位的压力提供不同的支撑力,起到放松脊椎和肌肉的作用,从而促进深度睡眠,使人获得更优质的睡眠代替垃圾睡眠。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了《我不是药神》后,你知道如何辨别市面上的香港药?

《我不是药神》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后,掀起了一波讨论的热潮。片中治疗慢粒白血病的药品,单在国内市场的生产厂商和价格就有好几个,包装也各有差……详细>>

V领虽潮,你的气管受不了!

铁打的时尚,轮回的潮流!自从2016秋冬高定Valentino秀场上,设计师MariaGraziaChiuri祭出V型设计元素,GIVE……详细>>

为你改善睡眠的5条可行性建议

人一生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如果睡眠效果不好,那可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试试下面几招,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详细>>

对于肽敏舒深度水解奶粉,妈妈们真的了解吗

近几年,宝宝牛奶蛋白过敏的发生率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关注水解蛋白奶粉,但是对于水解蛋白奶粉中的深度水解奶粉与氨基酸奶粉……详细>>

为了您的美丽满分,我们有问必答

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它不但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患者容貌、生长发育,使美丽减分。而极少数血管瘤会产生……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