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维护肠道菌群平衡,为宝宝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2019年07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你了解过自己的肠道吗?它是人的“第二大脑”,寄存着数量庞大的微生物,这些以细菌为主,是人体细胞总数的10倍的微生物,构成了人体内一个神秘、复杂的微生态系统,而这些肠道菌群对于人体健康影响甚大。其中,益生菌组成的“防御队”给人体提供了强大的免疫力,以及良好的消化吸收功能,可一旦菌群失衡,让有害菌占据上风,就会引发诸多健康问题。

婴幼儿时期的肠道菌群还处在“动荡”阶段,生活中很容易出现便秘、腹泻以及引起非疾病性的轻微腹胀、吐奶、打嗝等现象,而肠道健康直接关乎于孩子免疫力,营养的消化吸收等重要环节,因此育儿过程中一些必要的“肠”识还是要掌握的。

防治宝宝肠道菌群失调,家长要帮孩子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尽量要少给宝宝使用抗生素。若已经出现了肠道菌群失调情况,就要及时为宝宝补给有益菌。益生菌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改善婴幼儿肠道环境的最佳物质,能有效防止腹泻,降低消化道感染,帮助宝宝建立完善的肠道舒适屏障。

益生菌对肠道健康作用很大,对生存条件也有严苛的要求。部分宝妈认可的酸奶在经过生产、物流、销售一系列阶段后,其含有的益生菌的活性会大打折扣,作用也随之减弱。建议妈妈们选择可以耐胃酸、耐胆汁、肠道粘附力强,且活菌含量高的益生菌专业补充剂。对于宝宝来说冲剂是比较好的选择,液体益生菌保质期较短,储存不当易发生变质;片剂不好吞咽。妈妈们都比较熟知的妈咪爱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妈咪爱是专为儿童设计的益生菌制剂。其选含有的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经过科学配比,服用后可直接补充肠道生理菌群,消耗肠道内游离氧气,恢复肠道无氧环境和丁酸功能有助于其他厌氧益生菌的生长繁殖;同时可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及侵袭,维系肠道菌群平衡,修复受损的肠道粘膜,恢复肠道功能的健康状态。

每年的6~8月都是孩子出现肠道问题的高发时期,因为天气炎热,湿度大,接触生冷食物多等因素都会促使发生肠道疾病的几率加大。这个时候,家长不妨科学合理的为孩子补充一些益生菌,帮助减少肠道相关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肠”见疾病多,妈咪爱益生菌给宝宝健康保护

婴幼儿肠胃方面的相关疾病在儿科的领域中占有一大部分。宝宝消化系统的“成长之路”充满了各种小问题,妈妈们也经常会吐苦水道:“不知道为什么,……详细>>

健康之路:做实信息基础 打好AI医疗前站

在多数互联网+医疗企业争先恐后投身AI医疗领域时,健康之路仍旧把重心放在深耕基层医疗,做实做强信息基础上。健康之路董事长张万能认为,虽然……详细>>

只为宝宝健康,新的一年妈咪爱依然用心守护

新年即将来临,爱心妈咪们又开始了为宝宝打造新一年的健康成长计划。那么说起健康问题,相信每个妈妈都或多或少的正在经历或曾经经历了一些“磨难……详细>>

常备康复新液时刻修复创面 呵护宝宝恢复健康

中国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发布的《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2010-2015年)指出,20……详细>>

平衡针法送健康 中恒乡村医学院

1月31日,由中恒集团捐赠捐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活动“中恒乡村医学院”在贺州市八步区展开活动,活动邀请了的来自北京、广东、广西的医……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