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6.16泌尿健康日 三金片泌尿健康科普走进广西

2019年07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7月27日,由三金牌三金片携手中国药学会开展的“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走进田阳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4位来自北京和广西的科普扶贫专家,为田阳县等偏远市县的基层医生开展泌尿健康知识专业培训,百余名基层医生到场参与。


基层医务人员到场参与培训

“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活动,聚焦偏远市县健康专业知识科普

目前,随着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医疗医务水平的整体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然而,目前我国部分基层地区依然存在着医疗水平与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基于这样的洞察,三金牌三金片携手中国药学会发起了“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活动,希望借助医药界的权威力量,将泌尿健康专业知识科普进一步向偏远市县推进。

据悉,“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活动是三金片2019年6.16泌尿健康日的核心活动之一,此前已顺利在江西赣州、山西岚县、临县等偏远市县,为当地的基层医生开展泌尿健康知识专业培训。活动同时作为中国药学会2019年科技活动周项目的一部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三金片携手中国药学会,大力推动泌尿健康科普走进广西

7月27日,“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活动正式落地广西田阳。本次活动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广西药学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承办,田阳县卫生健康局、田阳县人民医院、百色市医学会药学分会协办,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旨在通过携手中国药学会、科普扶贫专家一同开展专业泌尿健康专业知识培训的方式,以切实行动推动泌尿健康科普公益事业的发展。


基层医生培训活动现场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副主任施阳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创新帮扶举措,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会上,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泌尿健康知识读本》专业版和大众版共1000册,以支持基层地区开展泌尿健康安全用药教育和科普宣传。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田阳县人民医院捐赠科普读本

随后,北京同仁医院陈山主任医师、北京医院杨莉萍主任药师、北京协和医院药学部唐彦副主任药师和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杨文涛主任医师分别就泌尿系感染诊断治疗、中西药的相互作用、口服降糖药的合理使用及慢性前列腺炎的诊疗与合理用药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最后,田阳县人民医院蒙江梅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为本次“科学用药科普扶贫”——走进田阳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秉承公益初心,三金片始终坚持推动泌尿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2019年6.16泌尿健康日,三金牌三金片以“泌尿健康 专心守护”为主题,携手中国药学会启动了“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活动,为赣州、岚县、临县、田阳等偏远市县的基层医生开展了多场泌尿健康专业知识培训。而桂林三金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还为偏远市县捐赠了三金片、桂林西瓜霜等7个品种,价值超过10万元的药品、《泌尿健康知识读本》专业版及大众版共6000册,以支持基层地区长期开展泌尿健康安全用药教育和科普宣传。此外,三金片还通过发放2万册泌尿健康知识读本,把泌尿健康专业知识覆盖到全国31个省市的基层医疗机构。


桂林三金向偏远市县捐赠价值10万元的药品

这些年来,三金牌三金片始终致力于泌尿健康知识的全民科普。早在2014年,为了引起公众对泌尿健康的关注与重视,提高全民泌尿健康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教授联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桂林三金,共同倡议设立了“6.16泌尿健康日”,定于每年的6月16日。自此,三金片始终坚持以6.16泌尿健康日为立足点,面向全民进行泌尿健康知识科普宣教。


2014年,泌尿健康 共同关注

我国首个6.16泌尿健康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倡导全民共同关注泌尿健康,同期启动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视频以及科普漫画等形式,生动地向公众传播泌尿健康常识。

2015年,泌尿健康 共同行动

桂林三金联合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实施专项调研,并正式发布了我国首部《中国公众泌尿健康白皮书》。

2016年,泌尿健康 携手关爱

三金牌三金片携手众多专业医生,在春雨医生平台展开为期三天的泌尿健康义务咨询,众多专业医生在线一对一为公众解答泌尿健康问题。

2017年,泌尿健康 畅快生活

三金牌三金片携手主持大咖及泌尿健康专家走上街头,通过直播为公众现场解答泌尿健康相关问题,开启国内首次场景式泌尿健康科普直播行动。

2018年,泌尿健康畅快分享

三金牌三金片发起“你有哪些尴尬的小解经历”品牌提问,并将优质内容落地泌尿健康科普馆,邀请公众前来解“泌”,开启国内首次泌尿健康全民分享行动。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与乳酸菌素片荣获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西普金奖

8月13日,2018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与江中牌乳酸菌素片荣登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并分别荣获胃……详细>>

西普快讯 | 诺金·百合固金片荣膺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上榜品牌!

8月13日,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在西普会上盛大发布,诺金百合固金片荣膺品牌榜锐榜品牌。详细>>

2019年6.16泌尿健康日 “三金片金箭头守护计划”走进江西赣州

6月16日,三金牌三金片携手中国药学会开展的“科学用药科普扶贫”泌尿健康金箭头守护计划在江西赣州启动。此行以赣州为原点,辐射以龙南县为代……详细>>

怡补康传递健康科普知识,“全民健康欢乐走”等你来

2018年5月18日,BTV生活《生活面对面》正式改版为《全民健康学院》。栏目以全北京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为依托,打造垂直领域的立体传播介质……详细>>

男性健康日广州酒协携手大漠红倡议健康饮酒

每年的10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世界男性健康日”,旨在呼吁社会更多一点关爱男性健康。今年是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连续举办“世界男……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