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8家企业被警告 螯合疗法产品销售非法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4日向8家企业发出警告信,要求它们停止销售未经批准的螯合疗法药品和设备。美药管局表示,这些企业宣称自己的产品能治疗自闭症、心脏病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属于违法行为。

  收到警告信的有“世界健康产品公司”、“激素健康公司”、“动脉健康研究所”等8家企业。它们通过互联网直销喷雾、胶囊以及液滴等形式的螯合疗法产品,并宣称这些产品能通过排出体内有毒重金属的方式治疗自闭症、心血管疾病等。

  美国药管局官员迈克尔·莱文当天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警告信向消费者传达的信息是“所有非处方螯合疗法都不可信”。

  药管局认为,这8家企业的宣传具有“危险的误导性”,它们的产品能否治病并未经过药管局评估。这些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可能导致脱水、肾脏衰竭及死亡等严重后果,非法销售这些产品违反了美国《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

  美国药管局建议消费者避免使用非处方螯合疗法产品,并要求8家企业立即停止销售这类产品,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

  螯合疗法的基本原理是利用螯合剂螯合住体内的有害重金属,使之成为安全的螯合物,经由肾脏排出体外。利用螯合疗法治疗铅中毒在美国已存在40多年,美国药管局也批准了部分螯合疗法处方药,用于治疗铅中毒和汞中毒。不过,美国药管局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螯合疗法能治疗重金属中毒之外的其他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丹参滴丸完成美国FDAⅡ期临床试验

2010年8月7日,“现代中药国际化产学研联盟启动暨复方丹参滴丸FDAⅡ期临床试验结果报告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天……详细>>

联合利华旗下家乐浓汤宝产品被指标注含混不清

昨天,北京部分超市开始下架相关产品,市工商局人士表示已关注到此事,一旦发现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将严肃查处。而联合利华则发出声明予以说明……详细>>

中国首创!精准高效的健骨氨糖“多宝疗法”

长期致力于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氨糖专家品牌,欣乐佳国际通过长期的研究发现,不同的氨糖配方对于不同人群的疗效是不同的。详细>>

激素疗法危害大,治脚气优选“丁克组合”

病毒症、骨样骨瘤、脂肪肝、胆结石、高血糖、第二性征发育延迟、生长停顿、柯兴氏综合征……很难相信,这些或是让人晦涩难懂,或是让人闻之色变的……详细>>

中国县域连锁峰会盛大开幕,罗浮山国药“阿是疗法”引爆现场

2018年3月21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山东青岛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以“县域市场加速度”为主题,吸引了800……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