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喝出来的生意

2009年01月07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肖明  转载

  江西开心人大药房南昌中山路店在开业初期,生意相对冷清,每天只有八千余元的毛收入。该店店长经过周密的分析,制定了调整经营的策略。其中一项就是推出了顾客免费饮用夏季凉茶活动。

  每天的上午10点~11点,下午3点~4点,该店派出专人到店外向过往的行人免费发放由该店药师熬制的凉茶一杯,只要是需要喝的人都可以得到。其他时间凉茶则放置在店内休闲区供顾客自助饮用。

    许多行人喝了免费的凉茶后,心怀好感,到店内中药柜台询问如何配制,顺便就买了一些配方药材回家自己熬制。有的顾客喝了凉茶后赞不绝口,向自己的亲戚朋友推荐,并带这些亲戚朋友过来药店喝,里面就有人顺便逛药店,看到自己需要的产品就买了。有的行人喝了后,只要是路过这口渴了就会顺便下来喝茶,跑惯了腿了,也就习惯到这家药店来了,当然也会向好友、同事宣传药店。好友、同事也会到药店来看看,这样药店的人流多了、旺了,生意自然就好了,不久药店的收入上升到一万三千余元左右。

    表面上看来,药店每天熬制凉茶,费时费力。但实际上这样的活动极易赢得顾客的好感,药店有了好的口碑,生意自然滚滚而来。这家店的做法值得其他药店学习和借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沈阳药店:微利时代,拿什么来发展

一个药价不低利润低的市场 详细>>

谁赢得消费者,谁就赢得企业的未来

中一药业连续四年获“中国质量500强”及“中国十大药业质量品牌”殊荣,吴长海董事长再次荣获“年度中国质量诚信杰出人物”称号详细>>

药店“御寒”新招迭出

2008 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金融海啸的影响似乎波及到各行各业,零售药店的“冬天”是否也即将来临? 详细>>

兰州药店:价格战泥潭中谋求新出路

·印象· 还是比较 粗放的经营  提起兰州,很多人首先想起的就是“兰州拉面”,而提起兰州的……详细>>

风云际会,齐鲁之夜——记齐鲁制药出席山东药店联盟2018年度工商对接联采峰会

观浩浩黄渤,听二海涛声!2018年6月13日-14日,山东药店联盟2018年度工商对接联采峰会于海滨之城烟台顺利举行,集结山东省境内医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