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华制药幻想曲

2009年04月15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世界范围的金融海啸冲击下,2009年全国“两会”完满落下帷幕,“新医改”实施细则也呼之欲出。新华制药摩拳擦掌,已经期待这一刻多时了!早在去年年度总结大会上,新华医药贸易公司全体员工聚集一堂,共论时事,谋划“新政策”出台后的市场拓展,借天时、地利之势,集人和之气,共同迈向具有特别意义的2009年。

  前奏

  “终端建设” 辉煌2008

  2008年,在新华医药贸易公司(简称新华医贸)的报告里,“终端建设”可谓可圈可点的新名词。当人们站在2009年的新起点上回望,会由衷地感叹,那是上下团结、攻坚破难的一年。

  2008年,在集团公司郭董、任总、赵总等领导的沙盘推演中,首先为新华医贸确定了“终端建设”这一年度纲领及战役目标,新华医贸的各路将士大踏步地开展了“大山东圈”及辐射至全国范围的“终端建设”。“辽沈”、“平津”、“淮海”三大“终端建设”战役相继打响,克服了客观经济环境、行业竞争等因素的影响,群策群力,创下了同比增长14.3%的业绩新高,不但完成了年销售计划,还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及核心骨干:优秀团队、优秀经理、优秀员工等获得者,在公司全体职工的瞩目和掌声中,依次登台接过任总、赵总及医贸公司贸鞠总颁发的烫金证书。

  在集团的指挥棒下,新华医贸继续奏响2009幻想曲……

  #$曲:

  内部资源整合,让利终端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新华制药就对制剂销售部门进行调整,完善人员,管理、销售统一,至今基本达到当初预期目标。这一举措,令公司预算效益增加40%,也突破了以往存在的营销规划欠缺、营销理念保守、市场发展缓慢等发展瓶颈,为公司改革迈出了一大步。

  但是,面对着2009年更加严峻的市场挑战,新一轮的资源整合势在必行。

  2009年,市场部产品组、大客户、办事处、商务、推广等部门政策各有不同,其中对办事处的考核,提出了一个亮点——“非常6+1”。 “非常6+1”将推动以上部门的产品规划变革为思路,将那些市场前景好的产品分区域逐个做大做强。

  管理人员经过上一轮的竞争后削减30%,究竟是否符合“扁平化管理”模式?“大营销,小管理”的运行体系能否完成?这些都会在新一轮的整合中被首先考虑到;营销组织框架”和“营销人员的全新变革”工程能否得以完美构筑?营销的各个链条环节上,还有没有制约公司“行政执行力”的地方?从新华医贸总经理鞠世忠在总结大会上递交的“述职报告”中我们发现了这些新问题,另外还谈到2008年存在运行方案不足、商务政策过时、激励政策繁琐、单品营销策略无暇顾及、战略开发思路不明确等系列问题。此时,鞠世忠提出:必须通过整合资源,先做大几个有前景的单品,缓解成本压力,随之营销理念也必须迅速上台阶。

  解读这份报告,可以清晰地认识到,新华医贸2008年所实施的整合计划还远远没有令人满意,围绕“扁平化管理”、“执行力提高”,2009年将有一系列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到时将惠及更多供销商及患者。

  第二曲:

  “四菜一汤”亮相2009  

  在此次大会上,新华制药2009年宴席“四菜一汤”勾起了全体员工垂涎的欲望,所谓的“四菜”就是:公共关系、全力挖潜、单品规划、决胜终端,“一汤”就是奖勤罚懒。

  这四道美味是新华制药综合了2009年内外环境因素而精心制作的:公共关系——协调运做各方资源;全力挖潜——销售管理全方位推陈出新、开源节流;单品规划——战略品种开发箭在弦上;决胜终端——矢志不渝发展三终端队伍,推行标准化建设。更加上一道汤菜调味,饭菜的最终口味全在最后的这道汤里了,干得好奖勤,干得不好就罚懒。

  根据这一新思路,2009年岗位设置会个别调整,将增设新办事处,扩大推广队伍,培养销售骨干。普药办事处将重新规划,大客户优惠政策、招商品种规划、三终端产品规划、薪酬体系也会在新年中逐个进行调整。

  “年终选拔优秀办事处经理设置至少7道门槛。”鞠经理透露。设置年终特别奖是大会的重大亮点之一。对于管理人员,根据工作重要性,劳动强度,工作质量等情况评定。对于营销人员,根据综合素质,利润贡献大小评定。制订激励政策,通过严格的管理,优化销售团队,让这“四菜一汤”温饱2009年。  

 

${FDPageBreak}

  第三曲:

  团队建设,从培训抓起  

  “我们不害怕营销人员年龄老化,但非常害怕员工心理年龄老化,甚至浮燥和混乱。让一支传统的做商务出身的队伍重新俯下身子,从头来,做促销、做分销,开发新品种、新市场,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这是一位公司高层的肺腑之言。这一信息表明,2009年,将是一个新华员工培训年。新华制药将增加投入,针对公司不同层次、岗位的员工进行全面高效的培训。公司基层职工的培训,每季度至少一次,内容是公开通报经营状况及业绩、企业文化、制度建设等,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参与权及团队意识。经理级别骨干,每月一次,内容是解读行业时讯,参与讨论政策策略等。中层及大区经理等每年至少一次,内容主要集中在管理艺术、营销课题、市场分析等。其他职位包括管理人员,不低于30%的培训率。对新员工和岗位调整人员,要严格进行培训和相关考试,调整人员责成人力资源部检查交接程序。另外,会议重点强调了各办事处团队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建立高效、执行力强的分支团队,全国各地分销网络才能坚如磐石。 

  第四曲:

  规范市场,做强制剂  

  “坚决打击冲窜货”,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严厉口气在此次大会被提出。“冲窜货”,是医药市场的一大痼疾。其对竞争公正性的伤害,对公司整体利益,对营销队伍的整体形象,都有着巨大伤害。谁会是倒在“冲窜货”枪口的#$人?公司究竟会对“冲窜货”者处以什么惩罚?从公司高层的语气中透出了打击“冲窜货”行为的决心与信心。

  做为老牌国有企业,代表国内上千个生产治病救人药品的制药企业,领导班子不忘自己的双重身份。“在稳定公司发展、解决职工就业问题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开展创新项目研发,特别是我们制药行业。”集团公司任福龙总经理在总结时表示,新华医贸整合两年来思路越来越清晰,士气提高,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实,公司为此感到高兴。2007年的工作主要是建框架,2008年发展终端建设,2009年要深入展开,把各种资源利用好,不同时期用不同的政策,不断总结经验。新华是一个团队,不管是老职工还是外聘的,一视同仁,共同努力。任总还举例说:“我们应该看到,我们制剂部分总体规模还较小,制剂是我们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依靠着大品牌基础,我们有决心做大做强。2009年市场预期不尽人意,但周边市场也是大山东圈药品销售的重点,与新华制药有几十年感情,他们了解新华,信任新华,我们完全可以把这部分地区做好,告诉我们的区域合作商,新华来了,老朋友回来了!”另外,东北、江浙等地区也有新华发展的潜力,新华将对市场出现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基础工作做到实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质】新华制药打造布洛芬#(品牌

布洛芬是全球#!畅销的解热镇痛抗炎药物。详细>>

新华制药新旧动能转换再发力 与美国百利高合资公司增资9500万元 签约50亿片制剂项目

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闭幕不久,新华制药又一制剂合作国际化项目取得重大……详细>>

65年新华制药完成由小到大的蜕变之旅

1943年,烟台牟平,八路军胶东军区18人制药小组。65年后,这个制药小组成为中国#!大的解热镇痛药的现代生产企业—……详细>>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余薇到新华制药调研

3月1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详细>>

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3月1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