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张本智:励精图治 揭开中国医药新的发展篇章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张本智先生,男,1960年出生,辽宁大连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国际商务师,现任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中国医药”,证券代码:600056),其控股股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张本智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就一直奋斗在医药外贸的一线。

  长期在国外的经营磨练,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医药市场的经验,具备了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带着这些,他回到了公司的国内总部,继续为拓展中国医药保健品在国际市场的空间努力,特别是在2002年担任公司总裁以来,他励精图治,确立和稳固了中国医药在国内医药外贸领域的领导地位。

  然而,他的脚步不止于此!他以勇于超越的精神带领中国医药揭开了新的发展篇章。2004年他带领中国医药在上交所上市,为公司发展插上了资本的翅膀,他谋划公司业务——由国际而国内(积极开拓国内医药商业分销)、由贸易而产业(建立医药产业平台)——新的发展篇章。他通过并购迅速建立了国内医药分销网络,依托与国际医药企业长期坚定的合作关系,拓展了国外医药及医疗产品的国内分销业务,确立了在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和治疗,以及诊断试剂和生物制品等国内营销领域的竞争优势,成为中国#!大的进口医疗器械物流分销商之一,正逐步形成国内外一体化的商业网络体系。他通过在产业方面的投资,稳稳取得了国内高端抗生素前三的地位,同时积极向中药产业进军。

  张本智先生自2002年就任公司总裁以来,公司进出口总额由1.5亿美元发展到2009年将超过5亿美元,营业收入由10亿人民币发展到2009年将超过40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由4000万人民币发展到2009年将超过3亿人民币。2008年公司荣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成长性百强”第28位,在医药类上市企业中荣列第3位。

  张本智高度重视履行大型央企社会责任,在应急药品储备、灾后医疗救助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在四川特大地震中,公司捐赠药品及医用物资累计1000多万元,被国资委授予“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天,张本智正带领着中国医药走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大路上。依托央企的支撑、上市公司的平台,张本智以他国际化的经验和视野,以他恢弘的气魄,以他对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把握,正在将中国医药打造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科工贸一体化的医药企业集团,正在将中国医药领向一条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的大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计划正式启动!#!强导师阵容共同打造医药行业新生力军!

4月10日,正值医药行业盛会--2017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杭州召开之际,筹备多时的"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启动仪式亦同期举办。首批历经层……详细>>

中国医药企业家的09思考

全球经济风暴,使医药行业更加危急;新医改的不确定性,给医药企业带来了不稳定性;09年医药行业何去何从?医药企业的发力点在哪里?医药营销……详细>>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26日,是由中央管理的以医药科研、生产和服务贸易为主业的我国#!大的医药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十家……详细>>

华东医药集团公司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 520 家重点国有企业、全国企业 500 强、浙江省政府重点培育的 15 家大企业集团、杭州市十大企业集团 ……详细>>

广济医药:规模就是效益

东莞市广济医药器械有限公司隶属于东莞市广济集团公司。“广济医药器械平价大超市”于2004年成立,成为东莞医药零售市场上的平价#$“人”。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