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自由基危害人体健康!葡萄籽清除自由基抗氧化

2013年06月28日      软文


什么是自由基

自由基,也称游离基,是指具有未配对电子的原子、分子、离子和原于团。它是细胞在伴随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的自由基存在,正常情况下对人体是有用的;但自由基过多,则会促使人身体过早地衰老。

自由基#!大的特征是具有未配对的电子存在,所以它的化学活性很强,可与体内脂肪、蛋白、糖以及核酸等各种分子发生反应。一旦这些生化成分受到自由基危害,那么这些分子就开始不正常地增加,这就加速了衰老的进度。人体无法逃避这个过程,这是因为人体每时毎刻都要吸进氧气,而 自由基就是氧造成的一种原子废料细胞氧化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的残存物。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氧气不仅能维系生命的存在,同时它又是生命的杀手。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呼吸摄入氧气,98%用于产生生命所必需的能量,其余2%则产生了副产品——氧自由基。这种氧自由基侵害人体细胞膜就要引起人的衰老。

人体的许多疾病生成,都与自由基有关。自由基可以使机体加速氧化而催动衰老或患病。因此,自由基与人体衰老、动脉粥样硬化、中枢神经系统障碍、癌症、关节炎、肌肉萎缩等有密切关系。

自由基的来源

1、药物:例如某些抗生素、抗癌药物会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特别是在高氧状态;

2、辐射:电磁辐射和粒子辐射会在体内产生自由基;

3、自动氧化:体内一些分子,例如儿茶酚胺、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C和巯基在氧化的过程中会产生自由基;

4、呼吸带入:吞噬细胞在清除外来微生物时会产生自由基;

5、吸食烟草:吸烟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

6、非有机微粒:吸入石棉、石英、或矽尘,吞噬细胞会在肺部产生自由基;

7、酶促氧化一些经由酶催化的氧化过程会产生自由基;

8、气体:臭氧会产生自由基;

9、其它(发烧、使用大量类固醇、或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情况会提高体内的代谢速率而产生较多的自由基。空气中的工业废气、杀虫剂、麻醉气体、有机溶剂也会在体内产生自由基。

自由基的危害

自由基导致组织衰老的学说是美国学者哈尔曼于1956年提出 的。吸入人体的氧是能量之源,但同时,氧在代谢过程中又不断地 产生活性氧,即自山基。活性痒能生成脂质构成细胞膜,也能生成 攻击体内蛋白质的各种不稳定的“基团”,并由于这种“基团"的 连锁反应损伤组织、器官,当然也包括心血管。

人体内在生活代谢过程中,必须进行氧化作用,取得能量 来保证生命活动。在这一过程中,体内氧化产生能量时以及外 来的药物、毒物、致癌的化学物质、放射线、紫外线等作用于人体,均可产生自由基。

自由基是一种毒性的化学物质,与核酸、蛋白质、脂肪等 发生反应,对人体产生损害,从而引起疾病与衰老,促使癌变。人体内有许多捕捉自由基的抗氧化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抗氧化酶活性减低,自由基反应水平升高,各种细胞受到破坏,组织功能衰退,抵抗力下降,皮肤出现皱纹、老年斑,促衰老、易生病。

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可以使细胞膜上的不饱和脂肪酸过氧化,产生过氧化脂质,损害细胞膜。这种过氣化脂质就 是脂褐索,可以沉积在脑和心肌内,使心脑老化;也可沉积于皮下,形成老年斑。过氡化脂质从受损脏器流到血液中,可以成为引起血 管病变为主的二次性病因,例如搪尿病的并发症、休克时出现的诸 多脏器损害等。在心脑血管病的生成因索中。目前认为,自由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氧自由基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可引起细胞及细胞器结构中不饱和脂肪酸过氧化。使细胞膜结构破坏,导致细胞功能异常。氧自由基还能促使体内脂性物质发生脂质过氧化反应,生成脂类过氧化物,破坏蛋白质等生物分子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导致组织广泛损伤。

由于自由基含未配对的电子,所以极不稳定(特别是羟自由基),因此会从邻近的分子(包括脂肪、蛋白质、和DNA)上夺取电子,让自己处于稳定的状态。这样一来,邻近的分子又变成一个新的自由基,然后再去夺取电子。如此连锁反应的结果,让细胞的结构受到破坏,造成细胞功能丧失、基因突变、甚至死亡。

自由基可以损伤血管的内皮细胞,使血管的内壁变得粗糙,血 液中的胆闻醉便容易沉积下来,最终导致动脉的硬化,在此基础上 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病变。因而说,自由基过多生成不利于血管的健康,为了保护血管,应该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补充足够的抗氧化剂。

葡萄籽清除自由基抗氧化

研究发现,葡萄籽提取物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前列腺癌、抗肝脏肿瘤的作用,还可以对抗神经系统的损伤。葡萄籽是一种有着特殊分子结构的生物类黄酮,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尤其是其所具有体内活性,更是其他抗氧化剂无法比拟的,因而葡萄籽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清除人体内自由基#!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剂。

【葡萄籽订购热线:400-616-9917 官方网站:http://www.kjrs365.com】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基医疗:放射动力治疗开启医疗新时代

孙启银说,今后,大基医疗会继续沿着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前行,为医疗器械国产化,为亿万百姓健康奉献民族企业自己的一份力量。详细>>

诺贝果小果荠籽油:食用油中的360

“NuBingo”(中文名:诺贝果)小果荠籽油自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与青睐。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这与出品商益源倍健主推 “智慧……详细>>

选择天三奇长乐胶囊的几大理由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多,生活节奏也很快,饮食和作息不规律是十分常见的事情,这对肠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严重影响了肠胃的健康。那么患有胃肠道……详细>>

聚焦个性化健康服务,深耕智慧健康生活

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目前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一向被视为家电发展趋势……详细>>

围观!奇正藏药精彩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全国31省市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