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吃西红柿对日常保健具有多种作用

2014年04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吃番茄红素有什么好处呢?在这里列举出它可以治疗的疾病:

一、治皮肤病。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二、美容、防衰。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三、防癌。因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所以营养丰富极高,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西红柿的妙用

1。降血压:高血压患者可在每天早晨取上等西红柿1~2个,用凉开水洗净后,蘸白糖空腹吃。

2。退高烧:榨取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服,每小时1次。

3。治溃疡:胃及十二脂肠溃疡患者,可榨取西红柿汁和土豆汁各半杯,混合饮服,每天早晨各1次,5天为一疗程。

4。增体重:过分消瘦的人,坚持每天喝3杯西红柿汁,可使身体恢复健壮。

由此可见,番茄红素的作用非常广,尤其对男性健康保有很大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水果有助解决不育问题

印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水果可治疗不育问题。有些水果,如西瓜、葡萄、番茄和某些贝壳类动物体内发现的番茄红素,可以增加不育男性的精子数量。详细>>

西红柿的历史来源介绍

大家都知道,西红柿美味可口,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营养丰富。谁曾想到,在18世纪之前它还是一种禁品哪。详细>>

番茄红素助男性保持精力旺盛

人到40,是男人身体的关键阶段。此时新陈代谢减慢,各种压力又接踵而至,体内会因此产生大量“自由基”,健康状况下滑#!快。如果不及时抗氧化……详细>>

番茄红了,医生的脸就绿了

西方有句俏皮的谚语:“番茄红了,医生的脸就绿了”。这么说是什么缘由呢?详细>>

你不知道的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的4个影响

人体必须补充番茄红素。番茄红素通过抗氧化作用,抑制氧化游离基,保护前列腺机体细胞免受氧化伤害,加强其生理活性,抑制和清除前列腺的自由基。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