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吃西红柿 保护精子

2014年05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男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西红柿所含的维生素A可保护男人精子,具有催情的作用。

一直都有西红柿具有保护精子的说法,其实西红柿也是催情的好东西。营养专家解释说,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蛋白质合成。维生素A缺乏时可以影响睾丸组织产生精母细胞,输精管上皮变性,睾丸重量下降。男性若缺少维生素A,性生活就会失去活力和热情。

维生素A主要蕴含在肝脏中,是维持肝脏健康的重要元素。中医认为,生殖系统和肝有着巨大联系,一方面肝的经络直接缠绕在生殖系统上,一方面肝主生发,总管着人体生物能量的有效使用,所以说中医说肝主疏泄,调畅气机,能促进人体机能的活化,尤其能够促使生殖系统的活化,所以说,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西红柿能增强男人性活力,有催情助性的作用,可以说是一种天然*。

此外,大家所熟知的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清除损害精子的自由基,促进男性体内的代谢功能,间接有利于男性的性功能。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番茄红素能防止前列腺发生病变,延缓性衰老。

营养专家称:西红柿熟吃比生吃好,但别用高温大火猛煮,避免营养流失,每周吃3~4次对男性生殖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营养元素有哪些

西红柿被人们誉为蔬菜中的维生素仓库,可见其所含维生素的全面丰富。它是含维生素D、番茄红素#!丰富的蔬菜之一,所含维生素C和烟酸的量,在蔬……详细>>

熟吃西红柿营养好

熟吃西红柿,可以更多的获取其中的番茄红素。因为西红柿经过加热之后,番茄红素发生转化,其释放量马上激增惊人的5倍之多,且更易被人体的吸收。详细>>

吃西红柿对日常保健具有多种作用

吃番茄红素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见为你一一介绍……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的技巧有哪些

西红柿炒鸡蛋也可以说是番茄炒蛋这道菜几乎是人人都会做的菜肴,可是它的的确确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爽口、开胃、营养好,易于吸收番茄红……详细>>

西红柿的历史来源介绍

大家都知道,西红柿美味可口,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营养丰富。谁曾想到,在18世纪之前它还是一种禁品哪。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