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流感进入高发季 早防早治别恐慌

2016年03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香港流感肆虐,广东3月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广州目前已出现聚集性病例,发病数已超过警戒线,并会进一步走高,其中超过七成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根据广州十多年来流感监测数据统计,每年的3到7月是广州市流感的高发时期。一般本地会在5月底、6月初进入流感高峰。近期由于天气冷热反复,使得感冒的病人明显增加。

疾控专家称,甲流已成为季节性流感的一种,可防可控。预防流感首先要切断流感病毒的传播,如及时发现和隔离流感患者,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等,家庭可以备用一些流感防治药物。我国科技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开展了治疗甲型H1N1流感循证医学研究,这种研究是国际医学领域权威、科学评价药物疗效与安全性的研究。该研究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了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沈阳市、成都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九家甲型流感收治医院联合进行。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在抗病毒作用方面与西药治疗甲流的主要药物达菲无差异,在缓解流感症状,特别是退热和缓解咳嗽、头痛、肌肉酸痛和乏力等症状方面优于达菲,从药物经济学角度,治疗费用仅为达菲八分之一。并且连花清瘟胶囊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增强人体免疫机能,提高人体对流感病毒的抵抗力。几年来围绕连花清瘟胶囊的抗病毒作用,国内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研究,证明它不仅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拮抗作用,对甲型H3N2、H5N1等也有很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

2009年全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时,连花清瘟胶囊被卫生部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治疗甲型H1N1流感推荐用药,在全国甲流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河北省卫生厅指导下,廊坊大学城连花清瘟预防用药高危及重点人群均无一例发病。“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流感高发季节,居家一定要备用一些能防治甲型流感药物,如能抗毒的中药以及西药达菲,但达菲是处方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流感并不可怕,未发病要先预防,发病了要早治疗,体质较差或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群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等。

(责任编辑:苏佩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液用花红金松,皮肤炎症早治早轻松

在2017年的网络流行语里,有这么一句话叫:“皮这一下你快乐吗?”这个梗#!早来源于一位网络游戏主播的口头禅,意思是“你这么调皮你真得很……详细>>

流感流行季——做好以家庭为中心的流感防控

进入12月,流感活动逐渐增强,我国将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2019年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颁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详细>>

国际肺癌日 伊瑞可专家呼吁早筛查早预防

每年的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11月17日又是“国际肺癌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肺癌再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种选择性表……详细>>

Medidata携手基准医疗,助力中国肺部结节早筛早诊临床试验高效开展

2019年1月2日-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临床研究领域云解决方案供应商Medidat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DSO)与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详细>>

实用的宝宝止咳常备药,高发季应该备起来

天气原因以及婴幼儿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弱,近期有很多孩子由于着凉、感冒而引发咳嗽。只要孩子一咳嗽,当妈的心就跟着一颤,看到孩子咳得小脸都憋……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