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董事长李少波:慢病防控中药店角色与三诺作为

2016年08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8月23日,西普会进行的第二天。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作为嘉宾,应邀参加“开拓慢病市场.睿论坛”。与李少波董事长一起参加该论坛的还有: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

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OTC分公司总经理李江山

云南新康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萨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


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作为工业企业代表,首先谈到了慢病防控中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即留住用户,做会员管理。然而在管理过程中发现缺乏有效的工具,只能免费给客户测血糖和血压来带动消费。不过,这并不是一个有效手段,慢病的防控需要很多的指标且长期追踪方才有效,如血糖、血压、血脂、身高、体重等等。就拿糖尿病人说,按照《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的要求,他们平常需要监测的指标就包含血糖、血压、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体质指数、尿白蛋白/肌酐比等多项指标。

只有提供了这些基本检测项目,药店方才有可能留住用户,否则用户还是会跑到医院去做检查,不但使得大医院人满为患,而且用户体验感也不太好。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李少波董事长借鉴了国外的一些模式。


2016年,三诺先后收购了美国Trividia和PTS,这也使得三诺一跃成为全球第六大血糖仪企业,同时也可为糖尿病人提供与糖尿病相关的多项指标检测。这两家公司在与美国沃尔格林、CVS、Publix等零售药店连锁巨头战略合作的时候,就是从工具提供者的角度,为药店提供多项指标检测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好用户。

因此,在慢病防控链条中,三诺生物未来将会围绕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提供血糖、血脂、尿酸、糖化血红蛋白、血酮、尿微量白蛋白、GPT/GOT等多项指标,成为慢病管理多指标检测的服务供应商,从“工具”提供者角度,帮助药店建立差异化服务能力,同时提供产品、培训、健康咨询、促销、品牌推广等全方位系列服务。以多种合作模式为药店低成本地建立初步具备慢病多指标检测服务能力,为连锁药店从发现用户到留存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具性价比的工具,深度布局零售终端战略,创造点面结合、极具商业价值的高端平台,为药店打造一个全新的慢病终端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诺董事长李少波:以消费者为核心,需格物致知

2017年8月18日,“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信息发布会”(简称西普会)进行的第二天,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先生作为嘉宾,应邀参……详细>>

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三诺生物集体慢病防控意识点赞

4月2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离退休老领导来长沙高新区调研考察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详细>>

三诺收购美国PTS,为慢病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98,股票简称:三诺生物]于今日宣布其已与私人控股公司PTS诊断签署了最终并购协议,根据协议……详细>>

神威药业董事长李振江:以匠人精神 做现代中药品牌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管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详细>>

三诺连续6年荣获“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高品牌”奖

2016年10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在本次高峰论坛公布的“2015-2016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高品牌……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