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承经典向未来: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揭牌

2016年09月05日    作者:鲁羚  家庭医生在线

9月4日上午,家庭医生在线记者受邀来到广东罗浮山国药参与岭南中医药文化历史承载代表建筑“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揭牌仪式。在记者到来时,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已张灯结彩,汇聚了相关领域的众多领导及社会名流。

揭牌仪式开始前,记者从罗浮山国药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建设有着其重要的历史意义。一方面,意在纪念百草油的创始人葛洪为中医学宝库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另一方面,也为世人展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历史魅力,使不断传承与发展的中医药科学能帮助更多身处病痛中的人们。

上午11时整,揭幕仪式在罗浮山百草油第六代传承人、罗浮山国药执行董事陈新泉先生的主持下准时开始。

首先,陈新泉董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原卫生部办公厅主任杨保华、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胡晓峰等以及、罗浮山国药总经理叶耀良等公司一众经营班子成员。现场掌声不断,陈新泉董事反复表达出对以上来宾莅临罗浮山国药的感谢。


与会人员

随后,陈新泉董事向与会人员简短介绍了罗浮山百草油的起源和发展:罗浮山百草油由东晋时期的葛洪创制,经过罗浮山数代道士的传承,最终在罗浮山国药的进一步继承与发扬中得到光大,目前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它也被纳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陈新泉董事发言

陈新泉董事发言后,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也上台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构成,并邀请了杨保华主任、刘峻杰部长、胡晓峰所长等嘉宾一同完成了揭牌仪式。至此,“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承担着其厚重的历史使命,#)性向世人开放。


揭牌仪式

随着揭牌仪式的完成,当日活动又迎来一个小高潮——王雨良董事长与陈新泉执行董事引领众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包括四位国外诺贝尔获奖者在内的共计300多人的参观队伍都对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展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连连不绝的赞叹。


来宾参观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


诺贝尔获奖者,国外友人CraigC.Mello(克雷格·梅洛)、Harald zur Hausen(哈拉尔德·楚尔·豪森)、Aaron Ciechanover(阿龙·切哈诺沃)在听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记者跟随参观队伍参观了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该长廊总体分为五个展示单元,主题包括“罗浮百草·非遗精品”、“制作技艺·岭南医药”、“悬壶济世·普及众生”、“洞天药市·情景再现”和“流金岁月·罗浮国药”。通过实物、场景、图文等展示方式,旨在让参观者了解到罗浮山百草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前世今生,并感受其非遗文化及传统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


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展区

承经典向未来一直是罗浮山国药发展的理念之一。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揭牌,又一次使中医药历史文化在国际关注中曝光,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一步,为中医药科学前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与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及各媒体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一行参观罗浮山百草油文化长廊 盛赞企业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杰出贡献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一行在博罗县委书记江菊莲等人的陪同下莅临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参观指导,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董事陈……详细>>

百名博士齐聚罗浮山,研究葛洪文化与罗浮山百草油传承之路

详细>>

闻书香,品文化——罗浮山百草油中医药文化弥漫2017惠州南国书香节

详细>>

探葛洪中医药文化,罗浮山百草油倍受关注

12月12日,由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和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市药学会、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葛……详细>>

深圳文博会闭幕 罗浮山百草油备受关注

5月14日至18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今年惠州市布展以“文化名城、智慧惠州”为主题,继续以城……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