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健朗教育走访纪实:匠心教育助力孩子成长

2016年09月23日    作者:鲁羚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9月15日,家庭医生在线记者趁着中秋来到了位于广州老城区的健朗教育,借此机会了解了这个跟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机构和感统训练这个在幼教界虽“不年轻”却依然在“成长着”的名词。

做开发孩子天赋的启蒙师:健朗教育

老广州都知道,越秀区“教育强区”的名头由来已久,这里是教师与学生人才辈出的“摇篮”。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扎根”,健朗教育的创始人曾女士说出来了两个原因:一是希望“遇强则强”,时刻提醒自己要办高质量的教育;二是希望自己作为老广州人、老越秀人,能为自己深爱的土地尽一份教育的责任。


健朗教育


健朗教育创始人之一曾老师

健朗教育在幼教行业的发展已有十数年了。不同于其它常规的幼教机构,它的立足点是以感统训练为主的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的课程。曾老师介绍到,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给孩子们的帮助很大,有些孩子跟没受训时甚至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随即,她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中很多曾经学员们发回的照片,他们或获得了区级朗诵比赛的金奖、或挤进了市级歌唱比赛的前列、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代表学校参加了国家级的各项竞赛并名列前茅……

像曾老师说的那样,也许健朗教育的名声远不如成就突出。但既然投身了儿童的教育事业,保持“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初心远比一切重要。只要在利用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开发孩子天赋的方面上能有一定作为,也算是对得起教师的称号,也算对得起各位天使、各位家长的信任和选择了。

“舶来”的先进理念:感统训练

感统训练源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爱尔丝博士首先提出的感觉统合理论。

感觉统合理论的研究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便获得了很多知名儿科学者的关注和热议。随着该理论研究的深入发展,目前的感统训练通过#!新的多媒体技术、科学的实物训练器材为儿童营造出了更有利于调整感统各方面不足的条件。配以专业感统教师精心策划的丰富有趣的活动,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皮肤的触觉、前庭感觉和本体感受,实现大脑与身体各种机能的联系与协调,从而促进儿童大脑与体魄的发育。

其实,感统训练并不是某一类孩子的“特权”。除了感统失调的孩子可以通过感统训练获得行为和感知的调整以外,所有的孩子也能通过感统训练优化提升行为控制和情感控制。而且据最近的科学研究发现,感统失调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在现代家庭中,高达85%以上的孩子存在或轻或重的感统失调现象。

健朗教育活动执行总监陈老师向家庭医生在线记者解释道:感统训练并不能单单存在。它是我们的主要课程之一。另外,注意力、记忆力及视动统合课、以沙盘游戏为途径的心理素质课也是我们整个课程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与感统训练一并作为健朗教育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的三大板块。感觉统合课以培养运动和感官能力为主;注意力记忆力课则以培养观察及思考能力为主;心理素质课则注重强调塑造孩子的健康心理认知。三大板块相辅相成,能使孩子在训练中提高对自己的认可和树立自信。坚持一段时间系统性的训练后,孩子综合能力会有较为明显的提高。


滑梯游戏


精细训练

以心理素质课的传统项目沙盘游戏为例,通过不同孩子用沙和水塑造出的不同沙盘造型(城堡、桥梁、洞穴等),教师能了解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所知所想。进而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通过运用意象(积极想象)完善行为和感知的不足,能使孩子的身心得到调整、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人格获得全面发展。


沙盘游戏

孩子的科学发展:因材施教

在健朗教育的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中,非常强调“调整不足”和“针对性施教”。老师和家长可通过对孩子日常生活的观察,发掘他们的闪光点,培养他们的长处。同时根据学生自身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

来参与健朗教育的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的孩子,在不同的活动上会表现出各自的优势和长处。通过肯定把这些长处巩固甚至提高,通过鼓励把相对弱势的环节调整或修正,这样孩子才能真正达到目前全方面科学发展的社会需求。

“教育也要有匠心精神”

在采访的最后,健朗教育创始人曾老师向家庭医生在线记者表达出了自己对于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和教育的感想:“作为幼教工作者,我会比很多人更关注儿童的发展。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确实能帮助孩子改善自己的行为和性格,但对孩子影响#!大的始终还是家庭。现在的很多父母热衷于玩弄电子产品以至于疏忽了与孩子的玩乐和教育,孩子缺少足够的陪伴,缺少正确的价值引导是导致性格和行为有偏差的重要因素。其实,教育也要有匠心精神的。家长和教师们在教育上要有耐心、要细致,再辅以优化儿童行为与性格课程‘细雕慢磨’出来的孩子,他日才能成为身心健康的佼佼者”。

采访结束记者离开时已是华灯初上、月圆当空。孩子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希望通过家长、教育工作者乃至全社会的努力,能让每一个孩子实现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他日成为国之栋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ASESA助力基层诊所大力推广|一周走访近二十几家基层门店

PASESA助力基层诊所大力推广|一周走访近二十几家基层门店详细>>

“为了孩子,我们值了!” 匠心调制 翌高助长配方升级面市

孩子不吃饭?孩子睡不好?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注意了,可能正在影响成长质量! 昨日,以关注孩子成长为己任的翌高少年助长国医馆经过近半年……详细>>

走访山西连锁药店展望金鸿药业各品类药品作为

在这骄阳似火的7月,位于巍巍太行山之西,晋商发源地的山西省似乎已进入了凉风徐徐,神清气爽的初秋。笔者有幸跟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分会……详细>>

昆山聚贤,见证齐鲁制药成长足迹——第十一届成长论坛纪实

辨析路程,继往开来。12月11日-14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行业综合性高端论坛之一——“第十一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详细>>

给孩子说圣诞 圣诞节背后的教育意义

圣诞节越来越受到广大孩子的喜爱。今年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圣诞节呢?家长们不妨给孩子们说说圣诞节的由来,圣诞老……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