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原研发总监吴建伟任公司副总经理,莎普爱思重注研发并非说说而已

2018年09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披露,在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中,由公司总经理提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经董事会讨论决定,聘任吴建伟、徐洪胜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2018年9月25日至2021年5月15日。

公开资料显示,吴建伟1978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新产品开发和高新技术企业工作,负责实施包括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多个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成功开发并转化多项科技成果,作为发明人之一已取得4项发明专利。在职位变更前,吴建伟任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药物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莎普爱思药业此次调整管理团队,最为重要的目的就是完善公司管理层的人员结构,进一步提高决策管理水平和能力。在这次董事会上,吴建伟由研发总监到公司副总经理,也意味着莎普爱思药业此前提到的“加大创新与研发投入”,并非是泛泛而谈的公关口径。

吴建伟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是在刚过去不久的“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总结暨创新发展大会”上。彼时,吴建伟以研发总监的身份进行发言,表示在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高研发投入,加大产学研力度。


此外,吴建伟还介绍了莎普爱思药业目前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抗白内障药物。据他所说,该药物按国家1类新药要求进行研制,是莎普爱思与全国多家知名高校合作开发的,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目前,各项研究工作有序推进中。

同时,吴建伟还对公众关心的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一致性评价进行了披露。据吴建伟所说,目前,公司已经委托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一致性评价研究,而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上市后临床方案也在制定过程中,公司已邀请各大高校以及知名眼科医院的专家参与到临床试验中来。

会上,吴建伟还代表莎普爱思药业,宣布与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并针对中国青少年近视率位居全球第一的现实,与北京依诺泰药物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就治疗青少年近视眼药物的研究达成意向协议。未来,莎普爱思药业将继续致力于药物防治白内障领域的研究与开发。

不论是产学研还是创新发展,莎普爱思药业一直秉承着“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理念。而技术岗位出身的吴建伟,身上是带着鲜明的创新研发元素的,这也与莎普爱思药业一贯坚持“砥砺奋进、持续创新”的企业目标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咖说】苏泊尔南洋药业总经理孙大正:经理人应该作正臣能臣

职业经理人(ProfessionalManager),其中Professional,是专业的、职业的意思。专业,就是精通相应领域;职业,……详细>>

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泉专访

详细>>

高管面对面 持续发展的 能力很重要——专访武汉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

记者:武汉是全国#!早爆发价格战的城市之一,如今药店的竞争总体上有什么特点? 详细>>

孝在心中,贵在践行 ——访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

古人云:“人孰能不老?百善孝为先。”在人口日益老龄化的今天,孝道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有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的老……详细>>

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大会

8月25日-8月26日,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在浙江嘉兴平湖市举行。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在2……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