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李宝赢堂:在守旧中创新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21世纪药店报    家庭医生在线

  在杭州河坊街的众多老字号药房中,一家以经营贵细中药为传统的老字号药店,通过继承和创新传统中药文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长盛不衰,这家药房就是李宝赢堂。

  传统+创新

  擦亮老字号招牌

  “李宝赢堂”的前身为“宝致堂”,创建于清朝光绪九年(1883年),至今已有120多年历史。“宝致堂”的创始人李致高,凭借高超的医术和地道的药材,使“宝致堂”摇身一变成为当时#!有名气的中草药店。1992年,第四代传人李赢为了继承与发扬中医药文化的宝贵遗产,提升中药文化的品位,将拥有百年历史的“宝致堂”改名为以开发经营中药滋补品为主的“李宝赢堂”。

  据了解,“李宝赢堂”是国内首家将原材料作为品牌销售的老字号企业,始终坚持从原产地采购原材料,保证货真价实。掌舵人李赢一直坚持品牌创新,在全国中高档商场建立专卖店,并成功运作参茸保健专营,其营销模式至今仍在同行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李宝赢堂”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城市建立100多家直营店,年销售额已达亿元。

  李赢认为,对传统简单的继承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要发展就必须在“守旧”中“创新”。

  品质+服务

  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药店圈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拥有120多年历史的李宝赢堂,凭借专业品质和周到服务得以长盛不衰。

  据了解,李宝赢堂自创立以来,就坚守“采办务真,修治务精”的祖训,从源头上保证原材料的质量。李赢表示:“由于我们是将调节生理功能的营养滋补保健食品供应给千家万户,只有保证原材料的质量,才能保住‘李宝赢堂’这块百年老字号招牌。”正是一直秉承“诚信立业”的理念,李宝赢堂在2006年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并被授予“国家参茸检测中心示范单位”。

  在服务顾客方面,李宝赢堂要求每位营业员必须及时反馈顾客对产品的意见,通过调研顾客的消费能力、消费爱好、消费习惯等,建立有效的客户信息反馈系统,形成企业与市场的互动,进一步提高市场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城药店:新政下展开一轮新博弈

走进武汉 详细>>

取消药品加成收费 中小药店,机遇?危机?

详细>>

药店“御寒”新招迭出

2008 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金融海啸的影响似乎波及到各行各业,零售药店的“冬天”是否也即将来临? 详细>>

门店管理中的“一分钟法则”

秦大川是一位有着多年药店管理经验的老店长。在他管理的门店中,店员的工作被极端细化,每位店员什么时间该做些什么,他都规定得清清楚楚。这样……详细>>

深圳中联:店中店越办越爽

在深圳,中联大药房以“效益”著称,在许多方面都走在了业界的前列。比如,实施近十年的跨省连锁,与沃尔玛、家乐福等连锁零售企业的“店中店”合……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