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谢子龙:实实在在做公益,愿齐鲁孝道大使越办越好 ——药店圈大咖专访系列老百姓大药房篇

2016年09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佳节刚过,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进入活动最后冲刺阶段。在孝道大使第三季开始之初,便有许多药店圈大咖为孝道发声,呼吁行业关注空巢老人。其中,老百姓大药房作为代表性孝心连锁,在推动孝道大使活动中功不可没。小编有幸采访到老百姓大药房的董事长谢子龙先生,看看这位有名的孝道大使是如何看待孝道公益,对帮助空巢老人又有一些什么心得。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

做事业要有颠覆精神,做公益则需要稳中有新

谢子龙作为老百姓大药房公司创立者,身兼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等多重身份,繁杂的社会身份意味着巨大的社会责任,也使得他拥有广阔的视野。其带领的老百姓大药房,也是行业内有名的创新企业,首推平价药房概念引发国内同行争相学习模仿。谈及如何营造企业公益氛围,推动孝道公益风气时,谢子龙表示,做事业要有创新精神才能走在别人前面,但是做公益有所不同,公益是文化的一部分,孝道文化除了是企业文化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文化需要积累,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墨守成规。在这一点上,齐鲁制药·孝道大使做得不错,结合药店圈的行业特性,在店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融入孝道的传播,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谈及参与孝道大使活动的经验,谢子龙说,从#$季开始老百姓大药房就有员工参与活动,不少员工还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孝道故事和体验,引发了同行的共鸣与赞许。其中获得#$季孝道大使称号的长沙门店的小王,她跟爱人在做敬老义工时结缘,最终因为孝心结成连理的故事,在公司内部也是一大美谈。这些故事和体验,在企业内部也通过口口相传被店员们记住,形成了良好的影响,也让公司领导层对孝道大使活动印象深刻。希望孝道大使活动再接再厉,秉承不断创新更适合药店圈参与的精神,把孝道公益活动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谢子龙(左二)作为孝心连锁代表在西普会登台为孝道大使发声

要围绕空巢老人需求来做善事

据了解,谢子龙在老百姓大药房员工内部,有个可爱的昵称“谢大白”(“大白”是迪士尼动画《超能陆战队》中一个体型胖胖的机器人,是暖男的代表),员工说他是个暖男,带领了老百姓大药房一直走在爱心企业的前列。据统计,谢子龙带领老百姓大药房,先后为扶贫、救灾、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超过4700多万元。

近年来,谢子龙先后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青年创业奖”等荣誉,作为经验丰富的爱心代表,谢子龙表示关爱老年消费者也好、关心空巢老人也好,要围绕他们的需求来进行帮扶,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这次老百姓大药房参加评选的孝道案例为例,老百姓大药房日常除了跟其他连锁一样,做一些送医送药的活动关怀社区空巢老人,也在门店做了许多便民措施。例如说在门口设置免费凉茶、免费微波炉使用、免费休息区等服务,老人家经过时可以在门店歇歇脚、聊聊天。空巢老人多数生活孤独,在买药的同时多一个地方进行社交,对他们就是一种默默的关怀。

最后,谢子龙说,“当然了,再好的创意再多的想法,归根结底都是要执行。第三季孝道大使活动的口号‘我们在行动’,我很有共鸣。我平时也经常跟员工们说,行动力非常关键,无论是做事业、照顾家庭或者是进修提升,不要因为今天一个顾虑,明天一个借口,无限期的把事情延后,想好了就要行动起来!为老人尽孝、做公益尤其如此!”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百姓大药房“送”药下乡

继成功融资8200万美元之后,老百姓大药房开始了全国的并购、拓展步伐。2008年12月28日,陕西老百姓大药房总经理王琴表示,老百姓大……详细>>

药店圈大咖谈齐鲁孝道大使:工商联手为孝点灯 ——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生荣专访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在9月正式进入决战月,团队战区经过5天翻倍集票后,前三名连锁脱颖而出,以极大的优势名列前茅。其中,河北新兴药……详细>>

益丰大药房高毅:孝道大使寓教育于活动,愿孝爱风气传播社会!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从活动开始就获得了各方的大力支持,益丰大药房店员响应号召从#$季开始就积极参与孝道大使活动,小编有幸采访到益……详细>>

王庆刚:齐鲁制药孝道大使旨在打造公益生态圈

作为医药行业公益活动标杆的齐鲁制药?孝道大使评选活动,自2014年首季发起至今,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发展,孝道大使目前已经形成了上达连锁高层……详细>>

“孝道大使”风靡药店圈 大咖们也不淡定了

药店圈万众期待的“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四季)如火如荼进行了近两个月,近日组委会再次抛出“吸睛核武”,这次话题及互动的焦点变成了“行业……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