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益丰大药房高毅:孝道大使寓教育于活动,愿孝爱风气传播社会!

2016年10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从活动开始就获得了各方的大力支持,益丰大药房店员响应号召从#$季开始就积极参与孝道大使活动,小编有幸采访到益丰大药房的董事长高毅先生,看看他是如何看待活动,对帮助空巢老人又有一些什么心得。


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中)

参与活动的真正意义:将孝融入日常

近年,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自发开展了不少爱心助教活动,给贫困山区学生送去医药营养物资及捐款等。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表示,“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关爱了下一代,当然不能忘记辛劳半辈子的老一辈,因此在我们知道齐鲁孝道大使活动后,当然不会缺席。”

“我们的员工参加齐鲁孝道大使活动不是作秀,不是说只想告诉大家我们参与了一个公益活动,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失去了参与活动的意义了。我们的员工通过参与齐鲁孝道大使活动,更深刻的意识到尽孝的重要性,同时能自觉地将孝道文化融入到日常,并不断地进行传承,这才是参与活动真正的价值。在医药服务行业这个特殊的行业,我们的员工日常的服务对象多是老年人,在深刻体会到孝的意义后,他们就会将孝道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多地关爱老年顾客,服务更加地细致周到,孝即日常,这才是活动的意义。”


齐鲁孝道大使活动,寓教育于活动

高毅董事长表示,齐鲁孝道大使三季以来,公司都鼓励员工要积极参与其中,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个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的员工也表示,每次在活动中都能得到很好的孝道文化教育,不断学到更深层次的孝文化”。

“齐鲁孝道大使#$季提醒了我们的员工,要不忘父母恩,多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齐鲁孝道大使第二季教育我们的员工要将孝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用尽孝的心为辛劳了大半辈子的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齐鲁孝道大使第三季则让我们的员工关注到社会现存的空巢老人问题,并让我们的员工有机会携手全国的医药人通过每天捐步及点灯行动为空巢老人一点一滴筹集善款,就像小时候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养育我们一样,亲身体验是#!好的教育!齐鲁孝道大使活动每次都能让我们有新的收获,使我们的员工得到成长,是很棒的员工教育!很期待齐鲁孝道大使第四季给我们带来更多孝道文化的熏陶。!”

尽孝成习惯,孝即日常

高毅董事长认为,齐鲁孝道大使第三季参与者通过每天捐步及点灯的方式来给空巢老人筹集善款以尽孝,每天的这样一个小动作持续三个月,能坚持下来的参与者足以养成尽孝的习惯,即使活动结束了,尽孝的观念也已经深深融入参与者的日常。而在孝道大使活动中,他很欣慰的是看到不少的参与者真的是一天天地坚持下来了。单从这方面来说,齐鲁孝道大使第三季活动已经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了!

高毅董事长最后表示,齐鲁孝道大使活动连续举办了三季,在医药行业已经产生了广泛深刻的影响,期待第四季的齐鲁孝道大使活动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孝道行列中,在全国继续掀起孝爱浪潮,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活动中受益,让孝道的好风气继续传遍社会!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携手益丰大药房、恒泰人民大药房 “爱跑538”健康跑畅享玄武湖之夜

激情派对、热情跑友、炫酷夜景……7月8日,云南白药“爱跑538”健康跑南京站赛事在玄武湖公园欢乐开赛。随着天色渐微,3427名参赛者齐聚……详细>>

谢子龙:实实在在做公益,愿齐鲁孝道大使越办越好 ——药店圈大咖专访系列老百姓大药房篇

中秋佳节刚过,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进入活动最后冲刺阶段。在孝道大使第三季开始之初,便有许多药店圈大咖为孝道发……详细>>

宝神鹿大药房“春意太浓”花卉类主题随手拍活动圆满落幕

5月21日上午,“太龙杯” 宝神鹿大药房“春意太浓”花卉类主题随手拍活动颁奖仪式在宝神鹿大药房周山路店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太龙药业继美锐大……详细>>

点灯传爱,为孝奔跑——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收官活动公益迷你马拉松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20日,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三季)收官活动——2016孝道公益迷你马拉松暨全国孝心连锁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洪楼校区体育……详细>>

“康妇计划”在焦作爱心大药房正式启动

2019年2月26日,由葵花药业发起的“康妇计划”在焦作爱心大药房正式启动。焦作爱心大药房运营总经理史为红、葵花药业大连锁事业部总经理秦……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