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内知名灵芝学者齐聚钓鱼台

2016年10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9月4日,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发布会议,与会者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200多位知名学者,会中以灵芝孢子粉药理研究应用及灵芝孢子粉新技术开发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与会者表示,灵芝的现代药理研究已经很成熟,尤其在肿瘤应用中,很多关于灵芝的药理研究结论在临床中都能得到证实。然后由于灵芝原材料之良莠不齐,有效成分提取工艺之复杂等众多因素,长期来一直掣肘着灵芝类产品的应用和普及。

另一方面,自灵芝孢子粉破壁技术(第二代灵芝孢子粉)诞生以来,确实解决了困拢行业已久的灵芝孢子粉吸收难的问题,这为孢子粉进入大众保健养生市场扫清了道路,然而在疾病治疗应用方面,破壁技术仍远不能满足需求。因为天然的中药材有效成分含量低,若没有现代技术的提取浓缩,通常很难达到治疗的需求。

第三代灵芝孢子粉正是针对传统破壁灵芝孢子粉药用成分低的问题,开发出破壁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进一步分离破壁孢子粉中的非药用成分,使得孢子粉制剂作用效果大幅增强,达到药理研究中用到的样品水平,这一技术为高效灵芝制剂进入市场化打开了大门。

会议中,中国肿瘤内科学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提出中医药学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而在现代临床上通过祛邪-扶正-强化治疗-扶正的治疗模式,我国淋巴瘤和小细胞肺癌等癌症的治愈率,已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灵芝研究会主席、寿仙谷院士工作站特约学者林志彬教授指出,灵芝孢子粉含有灵芝三萜、多糖类等活性成分,对于调节人体免疫力、协同肿瘤放化疗、延长生存周期等具有较好疗效。近年来,用灵芝孢子粉防治癌症的临床研究一直备受医学界关注。其特点表现为提高肿瘤患者对化疗和放疗的耐受性,降低白细胞减少、食欲减退等副作用,改善癌症患者的恶病质,提高其免疫力。一些晚期危重癌病患者,经灵芝孢子粉治疗后,使原本无法手术、无化疗放疗希望的困境得到转机。


会议现场,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灵芝研究会主席、寿仙谷院士工作站特约学者林志彬教授与会

此外,灵芝孢子粉的应用普及还需加强产品的研究,生产灵芝孢子粉去壁提取物制剂代替灵芝孢子粉或破壁灵芝孢子粉是一可取的选项。其次,灵芝孢子粉中多糖和三萜酸含量的研究,必须解决标准品的问题,用葡萄糖和果酸为标准品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康复用第三代灵芝孢子粉的多重效益

灵芝的药理研究起始于上世纪70年代,其中在灵芝的诸多药理作用中#!受关注的就是"免疫调节"和"抗肿瘤"作用。随后50多年持续研究,发现灵……详细>>

灵芝孢子粉从破壁时代进入去壁时代

灵芝孢子粉现代研究已有50年历史,截至2015年,以孢子粉为篇名进行检索,中国知网(CNKI)已收录孢子粉生物医药论文459篇,同期,美……详细>>

灵芝孢子粉进入去壁时代

近日,从中华老字号、灵芝行业标杆企业寿仙谷公司获悉,历经十余年品种选育与技术研发,新产品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即将上市,标志着灵芝孢子……详细>>

黄道益公司总经理受邀到人民大会堂与钓鱼台国宾馆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等会议

9月12日,位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开幕式正式举行,9月13日论坛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技术市场协……详细>>

灵芝孢子粉去壁吃才能获得更多营养

“寿仙谷灵芝治疗肿瘤”成“一带一路”首选临床合作项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