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怎样喝酒才健康?搭配100%枸杞汁远离酒精肝

2016年10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改善,膳食结构反而越来越不合理,导致脂肪肝的得病率越来越高,而其中因长期饮酒引起的酒精性脂肪肝的恶化率明显提高了。据2005年中国医药报调查显示,约有30%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会向酒精性肝纤维化转化,10%左右最终会转化为肝硬化。一旦发生肝硬化,病情就不可逆转,据统计,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肝癌发生率约为15%,约有50%的病人在5年内死亡。


图:广东省药学会中医肝病用药专家谢玉宝接受电视台采访

在今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与酒类行业协会携手举办“关爱男性健康,倡导健康饮酒”公益赠饮100%枸杞汁活动。关于如何健康饮酒的问题,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孙升云教授和广东省药学会中医肝病用药专家谢玉宝分别以中医肝肾同源与100%枸杞汁补肾功效、枸杞护肝功效的现代医学研究等方面与在场嘉宾探讨,支招健康喝酒,可多喝大漠红100%枸杞汁。


图:医学专家莅临活动现场

喝酒伤肝,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护肝要从肾补起,却鲜为人知。其实,肾与肝“母子相生”,肾属水,肝属木,肾水能够涵养肝木,因此肾肝向来同补同治。《素问?阴阳应象大论》里记载,“肾生骨髓,髓生肝”,中医讲的肾肝同经同源,就是这个道理。因此,要想肝好,首先得肾好。

能够从源头补肾,而达到有效养肝的食品,当属枸杞子。枸杞药食同源,补肾养肝的历史十分悠久,古代药籍《本草经疏》称枸杞子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现代药书《中国药典》则记录着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更直接证明了枸杞对于护肝养肝的良效。重庆医科大学以两组患酒精性脂肪肝的大鼠进行实验后,发现枸杞多糖能明显改善酒精导致的肝脏脂肪性病理变化,疗效快于且优于单纯戒酒,这意味着枸杞多糖对长期饮酒人群大有裨益,能够较快缓解酒精引起的肝损伤。论文更直接指出枸杞多糖对治疗脂肪肝、酒精肝具有临床意义。


100%枸杞汁由枸杞鲜果直接榨汁而成,全程零添加,健康有机,以液体形态#!大程度保留了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帮助饮酒的人解酒之余,更有利于补肾养肝。以补肾为源,继而护肝,肝肾同补,肾强壮了,肝也就健康了。

借世界男性健康日活动的契机,大漠红呼吁社会“关爱男性健康,倡导健康饮酒”,并积极开展支持男性补肾护肝的公益活动,希望酒精肝、脂肪肝患者早日摆脱伤病困扰。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护肝,养肝片助您年底远离酒精肝

年底已至,鉴于中国人特有的“酒桌文化”,总结会、尾牙、派对、工作汇报全都离不开“喝”。不在酒桌上把对方或者自己灌翻,这一年似乎就白过了。……详细>>

体恒健养肝片提醒:多喝啤酒小心酒精肝

炎炎夏季到了,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来几支啤酒和烧烤,美滋滋的吃起喝起。往往忍不住就喝多了,越喝还越想喝。体恒健告诉您,其实啤酒未必清凉下……详细>>

想喝酒又想健康?专家支招多喝大漠红枸杞汁

10月28日,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与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关爱男性健康?倡导健康饮酒”活动。关于如何健康饮酒的问题,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详细>>

100%枸杞汁被称为”美酒伴侣“,大漠红荣获嘉奖

28日,《民营经济报》社举办的2016年社庆“创新推动中国”暨“#$脑”战略合作伙伴百企签约盛典在广州顺利举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详细>>

医学专家汇聚肾脏日,倡导爱护肾脏多喝100%枸杞汁

2017年3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肾脏病日,大漠红公司联合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暨南大学发起“世界肾脏日关爱肾健康——100%枸杞汁临床应用报告……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