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激情,让我们与众不同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冉  转载

  名片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纽约州注册药剂师,Thunderbird MBA。13年前开始美国的零售药店工作,在药学院学习六年之后,做过医院药房的临床药剂师,在CCU、ICU、精神病室、小儿科、老年病室等科室工作过,在世界知名药厂从事过市场工作,回国前在美国排名首位的CVS药房工作。

  语录

  #!顶尖的人才绝不是用钱能买到的,理念才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

  首先是我自己有激情,同时要让团队感受到我的激情。

  我的亲人们也是普通百姓,他们买药时想要得到的服务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专访

  百年来,国内医药行业发展的#!好时期,从事有意义的工作——

  没有理由不激情

  “当前的大环境下,在北京市场做药品零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相信你已经见过很多在这里打拼的经理人,也了解过他们的感受。我认为,我的团队与他们#!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是用激情完成每天的工作。”柳达很直率,也很坦诚。尽管目前药品零售业的发展不尽如人意,加上受到平价药房的冲击,传统药房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但柳达认为自己身处近100年来中国#!好的发展时期,而且从事的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因此没有理由不充满激情地工作。“首先是我自己有激情,同时要让团队感受到我的激情。”

  给员工上升空间

  就目前的行业状况而言,药店店员的收入并不理想,这也是造成其工作缺乏激情的原因之一。柳达称医保全新大药房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将于下半年采取措施进行调整。“这需要时间。一个有效运行的组织需要从上到下都充满激情,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在这个过程中,要实现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的统一是有难度的,但绝不是做不到的。目前北京四大传统连锁存在的问题大同小异,要逐步走出困境就要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我们招聘员工的原则是勇于做事、勇于承担责任、富于激情。而我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这一目标,除采取必要的奖惩机制外,柳达认为要让员工感受到有上升空间,营造出令员工愉悦的工作环境都是非常关键的。在他看来,#!顶尖的人才绝不是用钱能够买到的,思想、理念才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

${FDPageBreak}

  用激情迎接机遇

  对比国外药房,柳达称国内药店5年来的进步非常大。包括品种的选择、服务态度、购物环境的改变。“现在许多产品是与国外同步上市的,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已经相当丰富。”在这样的机遇面前,医保全新大药房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定位,在盈利的同时创出品牌。“北京是一个特殊的市场,拥有众多的知名医院,拥有一大批行业内的顶尖人才,是财富和权力高度集中的地方,如果在这个市场取得了成功,对品牌塑造的作用是国内其他城市无法替代的。”

  医保全新大药房的最终目标就是服务百姓。“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我的亲人们也是普通百姓,他们买药时想要得到的服务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柳达说,公司正通过各种努力向店员传输这种服务理念。

  40多年前,医保全新东四药店被收录中学语文课本,如今其延续传统并全新尝试——

  定位糖尿病专业药店

  对于即将开始全新尝试的东四药店,柳达首先提到的是《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的故事。故事这样记载着:1960年2月2日晚6时许,山西平陆县风南公路张沟段施工现场有六十一名民工发生食物中毒,急需一千支“二巯基丙醇”,但寻遍运城、临汾甚至河南三门峡市等地都没能找到,时任平陆县委#$书记郝世山当即决定向卫生部挂特急电话,向特药商店挂特急电话。在随后的30多个小时中,这家位于王府井北口八面槽路东的国营特种药品商店,与各方力量一起为挽救六十一名民工的生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故事经新华社报道后收录进了中学语文课本,文中提到的国营特种药品商店就是现在的医保全新大药房东四药店的前身。”

  “东四药店的定位是一家糖尿病专业药房,此举一方面是延续其优秀的历史传统,另一方面则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零售市场树起自己的特色品牌。”从柳达展示的效果图看,调整后的东四药店让人一眼就能够感受到独具特色的专业服务,堪称北京市场的典范,就柜台设置而言,已不再是传统的专柜形象。“我已经把罗氏、拜尔、强生、诺和诺德、BD、礼来等公司的产品选择进来,并与他们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一起经营这家药房。最终目标是只要患者想获得全方位的糖尿病服务,就会想到东四药店。”

${FDPageBreak}

  柳达告诉记者,他已经与合作伙伴一起把药店二楼改造成一个糖尿病教育中心,以截肢、失明、ED等为主题的相应课程也已经安排到年底,“#!重要的是教育患者,让他有所收获,而不是简单地把产品卖给他。”

  这些工作完成后,医保全新大药房会邀请相关公司的会员开展一些项目,通过其医院临床代表去做一些工作,把相关信息通过独具特色的卡片传递给消费者。

  对话

  记者:您在国外生活多年,由此形成的价值观、对事情的理解方式会与中国的传统思维方式有所差异,如何将您的想法准确无误地传达下去?

  柳达:这个很简单。思想是有差别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但具体工作中要掌握就事论事的原则,而且每一步都要有预期目标。如果在没有尝试之前,就武断地以这是国外的东西、不适合中国国情为由予以否定,我认为是不恰当的。

  记者:您为什么会选择以糖尿病作为切入点?如何保障能将大多数的此类药品纳入药房?

  柳达:众所周知,全球糖尿病患者正日益增多,在中国却刚刚起步,这种疾病#!可怕的地方是其并发症,其中#!严重的后果是截肢和失明。

  我的想法是把糖尿病人需求的高品质的保健品、药品纳入进来,但这种操作是有难度的,比如引入糖尿病检测仪器时,有了一个知名品牌,另一个知名品牌就会拒绝加入。作为一个高级经理人,我觉得这是非常短视的,假设现在的市场总量是100万元,占有20%不过只有20万元,但如果几家联手把市场总量做到200万元,20%的份额就是40万元。

  记者:那么,据您所说,做大市场的思路是什么?

  柳达:举例说吧,血糖检测仪器供应商我们选择了罗氏、拜尔、强生三大公司;口服药供应商我们选择了拜尔、诺和诺德、葛兰素史克、辉瑞等,这些全球顶尖的药厂对糖尿病领域都是很重视的;在注射胰岛素方面,顶尖的公司则有诺和诺德、礼来等;注射针头供应商则选择了诺和诺德和BD。保健品的选择首先强调的是品牌,如果没有品牌,即便供应商开价万元也不会卖给他一个小格子。这样一来,购买检测产品的顾客很容易就能注意到口服药、胰岛素等相关产品,有谁会说这种安排不会壮大市场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信:行还是不行?

详细>>

“我们要有团队意识”

鼓励员工接受锻炼 详细>>

很多人都在看着我们

2008年4月28日,南京百信开出#$家健康生态药店,该店#!突出的特点是:在多元化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大一步,非药品所占的比例远远超过药品……详细>>

沈阳药店:“三驾马车”不再独领风骚?

等待下一个7年详细>>

不再一味平价,谋求多元发展

2008年11月22日,江西省赣州市华尔康大药房零售连锁公司包括总经理刘海昌在内的公司骨干一行30多人,包了一辆豪华大巴直奔湖南长沙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